封锁措施重创英国企业 经济陷入数百年来最严重萎缩

  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委员弗利葛(Gertjan Vlieghe)周四表示,英国可能陷入数百年来最严重经济滑坡。本月,为遏制新冠病毒疫情所采取的封锁措施对企业造成的打击,甚至超过了最悲观的预测机构所担心的程度。

  弗利葛周四表示,一旦疫情大流行结束,经济应该会恢复到新冠病毒爆发前的增长模式,但这可能需要时间。

  早些时候公布的调查显示,在政府与一场逾百年来最大公卫危机作斗争之际,经济几乎已肯定陷入历史性萎缩。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17,000名英国人死于新型冠状病毒。

  英国财政部周四表示,仅未来三个月政府就需要发债1,800亿英镑(2,230亿美元),为防止经济崩溃而采取的空前举措筹资。

  “根据早期的指标,以及其他比英国稍早遭受打击的国家的经验,我们似乎正在经历一场比过去一个世纪、甚至可能是几个世纪所见过的任何一次都更快、更严重的经济萎缩,”弗利葛表示。

  他在一次在线演讲中指出:“目前,经济潜力遭到严重破坏,但一旦疫情结束,且其它因素不变,原则上经济应回到与疫情爆发前近似的轨迹。”

  “当然,所有的风险是,这将需要更长的时间,而且看起来更像U型,而不是V型复苏,”他说。

  IHS Markit/CIPS的月度英国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显示出经济受损的程度。

  该指数从3月的36.0急降至12.9的纪录低位,甚至远逊于调查中分析师的最低迷预估31.4。法国和德国的情况也类似。

  荷兰国际集团(ING)经济学家James Smith表示:“与欧洲其他国家一样,这些数字令人震惊。”他预计英国经济最早也要到2022年才能恢复到疫情爆发前的规模。

  另一项调查显示,制造商对前景的信心达到了1950年代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悲观水平。英国工业联盟(CBI)的企业乐观指数从1月的正23骤降至4月的创纪录低点负87。

  对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当前季度经济萎缩约13%,为二战后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

  数据公司IHS Markit表示,其数据引发了人们对封锁成本和持续时间的质疑。

  Investec经济学家Victoria Clarke表示:“这些印在冰冷的纸上的数字和报告的产出降幅发人深省。”

关键词阅读:英国央行 英国经济 经济潜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