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闹剧2开播:过山车剧本已为英镑备好

  近日油价暴跌加剧了全球市场的不安情绪,在慌乱中,交易者们疯狂逃离各类高风险资产,而我们今日要讲的英镑就是其中一个。

  周二,英镑兑美元一度跌近1.2%,刷新两周低位。截至伦敦时间周二下午1点14分,英镑兑美元在2020年已经下跌了7.3%,这是自1991年以来最大的年内跌幅。

  除了风险偏好的转变,英镑面临的另外一个重要风险因素就是脱欧谈判。有分析师甚至表示,英镑从3月初开始的上涨趋势即将被打破,接下来将进入混沌的震荡期。

  谈判开始,当心英镑波动性的飙升

  上周,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 巴尼耶(Michel Barnier)和戴维 弗罗斯特(David Frost)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会晤,就重启谈判的时间表达成了一致,以下是三轮谈判的具体时间:

  4月20日当周;5月11日当周;6月1日当周。

  分析表示,随着英国脱欧贸易谈判重启,英镑交易者将受到更多的信息轰炸,目前市场最担心的就是谈判能否在7月1日——即英欧双方决定是否延长谈判期的最后期限前达成共识,以及最后达成的协议是否会很混乱。

  有人认为,谈判的重启将使英镑重演去年的过山车剧情,但是分析师William Shaw指出,相对于今年的巨幅震荡,去年的波动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去年英镑的波动性主要来自人们对无协议脱欧的担忧,今年的新冠疫情危机可是一个席卷全球市场的巨大冲击,更要命的是,脱欧贸易协议目前还充满了不确定性。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和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of Canada)的分析师认为,随着脱欧的不确定性增加,英镑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更可能会遭受更大的打击。

  多伦多道明银行(Toronto-Dominion Bank)欧洲外汇策略主管伦·佩尔廷(Ned Rumpeltin)表示,在疫情期间,外汇市场上大部分货币的走势主要由美元走势驱动的,英国脱欧风险的回归可能会成为左右英镑走势的新因素,并很快会展现出远超病毒的影响力。

  众说纷纭的未来走势

  对于未来英镑的走势,市场众说纷纭,下面我们简单看看。

  伦敦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的策略师肯尼斯·布鲁(Kenneth Broux)表示,英国政府目前似乎下定决心不延长脱欧过渡期,这将会给英镑兑美元汇率带来负面影响。

  瑞穗银行金融部门的外汇销售主管Neil Jones说道:

  “今天来自海外的买方询盘数量表明,英国脱欧的负面影响正在卷土重来,投资者对于英国与欧盟贸易关系前景的担忧正在增加。”

  Neil Jones预计,英镑兑美元可能会在6月之前下滑至1.2。

  瑞穗银行的货币策略主管Jane Foley预测,英镑兑美元会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下滑4%,至1.19。但是如果最终可以达成贸易协议,那么该货币对就能在年底前回升至1.26。

  加拿大皇家银行的Adam Cole认为,英镑兑欧元汇率可能会在年中下跌3%。此外,期权价格还显示,交易员正在寻求避险,以对冲未来一周英镑兑美元的下跌。

  渣打银行(Standard Bank)却认为,随着疫情对经济施加的负面影响与日俱增,欧盟与英国或不得不尽快达成协议以避免进一步的混乱,英镑兑欧元将上涨,届时每欧元或许只能兑换80便士或更少。值得注意的是,自2016年脱欧公投以来,英镑兑欧元从未达到如此高的水平。

  不论怎样,如果双方仍未能达成协议,英国和欧盟将默认按照世贸组织设定的条款进行贸易,双方之间的关裞和配额将被恢复,英国产品进入欧盟市场时享受到的优惠将被削减,这将给已被疫情打压的英国经济前景蒙上一层更加厚重的阴影。

关键词阅读:英镑 美元 欧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