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本周抛售约3000万美元梅隆银行股票

摘要
在抛售了航空股之后,股神巴菲特又有新动作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公布的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出售了价值约3,000万美元的纽约梅隆银行股票。

  在抛售了航空股之后,股神巴菲特又有新动作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周五公布的文件显示,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本周出售了价值约3,000万美元的纽约梅隆银行股票。该公司以每股约35美元的价格出售了869,103股纽约梅隆银行的股票,使其在该银行的持股比例从约10.4%降至9.8%。

  美股暴跌之际,巴菲特在3月初以约3.59亿美元增持了纽约梅隆银行。巴菲特也公开表示,此次因新冠肺炎疫情和油价大跌所导致的危机,危害比不上2008年。不过,在巴菲特买入后,银行股继续大跌,股神也没有躲过这轮调整,“抄底”抄在了“半山腰”。

  2月底巴菲特曾表示,现在银行股很有吸引力,比很多其他股票都具有吸引力。

  巴菲特在说:“如果你不在资产端做蠢事,银行基本是个好生意。我们持有的银行股每年利润率在12%到16%之间,相较于长期债券2%的利息,这个利润率很可观。”

  据了解,银行在巴菲特组合中占比颇高。截至2019年年底,巴菲特持有的银行股市值总和达2480亿美元。

  另外,上周,巴菲特曾以31.38-33.97美元的价格出售了230万股美国西南航空的股票,以22.96-26.04美元的价格出售1299万股达美航空股票。

关键词阅读:巴菲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