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协议不及预期美股微幅收涨 标普创45年来最大周涨幅

摘要
美联储2.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抵消首申失业金人数超预期的负面冲击,但OPEC减产力度不及预期引发能源股震荡,美股微幅收涨道指涨近300点;本周道指累涨逾12%,为有史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累涨12%,创1974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累涨10.59%是2009年以来最好的一周;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美联储2.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抵消首申失业金人数超预期的负面冲击,但OPEC减产力度不及市场预期引发能源股震荡,美股微幅收涨,道指涨近300点;银行、航空股走高,在线教育回暖,石油股下跌;哔哩哔哩获索尼投资收盘涨近3%,途牛因疲软财报拖累收盘跌逾7%。

  截止收盘,标普500指数上涨39.80点,涨幅1.45%报2789.82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2.70点,涨幅0.77%报8153.58点;道琼斯指数上涨285.80点,涨幅1.22%报23719.37点。美股板块全面上涨。金融板块上涨5.36%。房地产板块上涨5.21%。通用板块上涨4.80%。材料板块上涨4.24%。非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板块上涨1.86%。工业板块上涨1.49%。必需品行业基金板块上涨0.89%。通讯板块上涨0.76%。医疗板块上涨0.63%。科技板块上涨0.09%。能源板块下跌0.80%。本周道指累涨逾12%,为有史以来最大单周涨幅;标普累涨12%,创1974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累涨10.59%是2009年以来最好的一周;周五美国金融市场将因耶稣受难日休市。

  周四美股市场冲高回落,美联储再次重磅出击推出新的2.3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OPEC及其他产油国也终于达成协定准备减产。盘前欧洲市场表现稳健,美国上周失业金首申人数达到660万人,远超市场预期的500万人,但随后美联储推出的新一轮刺激计划直接提振市场信心,欧洲主要指数全面走强,美股期指则冲高回落行情;早盘三大指数全部高开,金融股依旧表现抢眼,高盛涨幅超过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大涨超500点,主要科技股则普遍表现较弱,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推出新的刺激计划后发表讲话,明确在疫情结束前不会收紧货币政策,并将开始收购部分企业债来帮助企业稳定现金流,标普500指数一度逼近2820点阻力位;盘中三大指数窄幅震荡调整,金融板块全程撑盘,油价出现剧烈波动,一度有消息称OPEC和其他产油国可能会把原油日产量下降2000万桶,油价一度狂飙,能源股大涨,但随后会议结果确认各国减产1000万桶,油价短线跳水一度达到10%,击穿23美元短线支撑,三大指数随即下行,标普回落至2800点整数关口下方;尾盘,各指数小幅回升,欧盟方面终于经济支持方案达成协议,市场情绪回暖,收盘前标普在2790点附近震荡,周涨幅达到12%,创1974点来最大单周涨幅。

  市场驱动力

  美联储周四宣布了一系列新举措,旨在向企业和财政吃紧的政府再提供2.3万亿美元融资。美联储此前还提供了更多有关其市场干预措施的细节,包括以投资级水平购买公司债券以及购买高收益债券(即垃圾债券)的计划。根据首次概述的条款,这些贷款将面向2019年雇员人数不超过1万人、收入不超过25亿美元的企业。本金和利息的支付将推迟一年。美联储表示,这些计划总计将达到2.3万亿美元,其中包括薪资保护计划和其他旨在向小企业提供资金的措施,以及通过5,000亿美元的贷款计划提振市政财政的措施。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国家的当务之急必须是应对这场公共卫生危机,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并限制病毒的进一步传播。在经济活动受到限制的时期,美联储的作用是提供尽可能多的缓解和稳定,我们今天的行动将有助于确保最终的复苏尽可能强劲。”这些措施加强了美联储为保持市场运转和支持经济而采取的本已积极的举措。由于公共卫生措施旨在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美联储已经被束缚住手脚。条款规定的利率将与美联储目前0.01%的安全隔夜融资利率持平,再加上250-400个基点,期限为四年。美联储与财政部联合创建的一个特殊目的机构将购买贷款的95%,而金融机构将持有其余5%。除了针对中型企业的民间项目外,美联储还宣布了一项举措,通过通过PPP向机构贷款提供定期融资,来“增强”薪资保护计划的效力。

  美国劳工部宣布,截止4月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660.6万,预估为550万,前值从664.8万上修为686.7万。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每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报告,是有关经济健康状况的最及时数据。上周由于采取了严格的控制疫情蔓延措施,美国经济突然陷入停滞,每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连续第二次超过600万。过去三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已超过1500万,这支持了分析师对4月非农就业人口最多减少2000万人的预期。

  据报道,OPEC+产油国愿意减产以提振重创的油价。但交易商普遍怀疑减产协议是否足以抵消疫情造成的需求下降的需求下降。路透社报道称,伊朗石油部长表示OPEC+将在5月和6月每天减产1000万桶,从7月到年底每天减产800万桶,从2021年开始每天减产600万桶。随着交易商等待确认减产数字的准确性、并试图确认减产的关键细节——包括OPEC+内部如何划分减产配额、以及减产所依据的产量基础。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0日凌晨3点,美国累计确诊病例451491例,累计死亡15938例。CNN称,疫情已经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华盛顿特区以及域外领土,怀俄明州是唯一还未报告死亡病例的州。美国是全球累计确诊病例数最多的国家,死亡病例数第二多国家,仅次于意大利(18279例)。纽约市新增死亡病例824例,为有疫情以来增幅最大。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纽约州确诊病例数,已经超过西班牙的146690例。西班牙目前是除美国之外,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国家。

  研究分析

  曾短暂担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白宫公关主管的对冲基金投资者、天桥资本(Skybridge Capital)创始人兼联席执行合伙人安东尼-斯卡拉穆奇(Anthony Scaramucci)表示,美国需要更多的“直升机撒钱”,以帮助美国经济从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中复苏。“直升机撒钱”是一种最后的货币刺激手段,包括大量印钞并将其分发给公众,以鼓励人们增加消费,从而刺激经济。

  令人沮丧的数字表明,4月份的就业报告将再次刷新纪录,美国现在处于衰退之中,随着衰退的加深,问题是美国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复苏。由于超过95%的美国人处于“居家隔离”或“就地隔离”的状态,有关各州就业办公室接到大量申请的报告仍在不断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美国3月失业率达4.4%,环比上升0.9%,创1975年1月以来最大单月增幅。非农就业人口较上月减少70.1万人,自2010年以来月度就业人数首次下降。

  巴克莱美国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表示,“4月份对劳动力市场来说将是一场灾难”,“预计4月的失业率可能超过10%。”纽约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美国经济学家Gregory Daco称:“就业市场已进入创伤期,我们预计4月份失业率将飙升至14%。”

  个股消息

  美国石油股跌幅扩大,埃克森美孚石油跌3.88%,道达尔跌3.15%,哈利伯顿跌7.66%,雪佛龙跌4.11%,康菲石油跌6.08%。

  螺旋能源解决方案公司股价上涨,Cowen表示该公司最近的更新数据支持了该公司的前景,即它可以“驾驭即将到期的债务,并可能提供巨大的上涨空间”。Cowen分析师詹姆斯•舒姆(James Schumm)表示:“许多投资者都做了最坏的打算,考虑到当前极具挑战性的市场环境,他们的预期相当糟糕,但却是合理的。”Schumm表示,目前可能被消化的悲观情绪似乎不太可能发生,因为此次更新提供了“关键保证”,即客户“不会集体取消工作”,而Covid-19病毒的影响“具有挑战性,但是可控的”。不过,Cowen将其股价目标从此前12美元的高位调降至3.50美元,指因油价大幅下跌导致EBITDA预估下降。HLX的平均卖方评级是看涨的,但它的Seeking Alpha Authors评级是看跌的,而它的定量评级是看跌的。日内上涨30.16%收于1.640美元。

  美股盘中,纳斯达克交易所发布公告称,瑞幸咖啡的暂停交易状态已更改至“额外的信息要求”,纳斯达克交易所要求瑞幸咖啡披露更多信息,在披露之前将维持停牌状态。瑞幸咖啡股票在2020年4月7日盘前停牌,停牌前价格为4.39美元。

  嘉楠科技发布上市后的首份财报,数据显示嘉楠科技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人民币4.63亿元(约合6650万美元),同比增长66.8%。Q4总算力出售达290万Thash/s同比增长86.6%。2019财年全年,公司总净营收为人民币14.2亿元人民币(约合2.043亿美元),同比下降47.6%,但总算力出售达1050万Thash/s,同比增长47.1%。

  哔哩哔哩宣布获得索尼4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同时双方还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尤其是动画和移动游戏领域。索尼将通过旗下一家全资子公司以约4亿美元的总对价认购B站新发行的17,310,696股 Z类普通股。购买价格为每股Z类普通股23.1071美元,相当于每份B站美国存托股份(ADS)23.1071美元。此交易预计将在不久后完成,届时索尼将通过其子公司持有B站已发行股份总额的约4.98%。

  在线休闲旅游公司途牛旅游网今天公布了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未经审计第四季度及2019财政年年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净收入为4.513亿元人民币(合6480万美元),较2018年同期下降4.2%。2019年净收入为23亿元人民币(合3.276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1.8%。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周四收盘上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3.92点,报收于330.59点,涨幅为1.20%。德国DAX 30指数上涨1.82%,报收于10521.4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2.41%,报收于5814.32点;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76%,报收于4476.71点。与此同时,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也上涨1.24%,报收于17595.53点。

  亚太股市普遍上涨,富时A50指期涨0.74%。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37%,深证成指涨0.74%。日经225指数微跌0.04%,韩国首尔综合指数涨1.61%。

  美元汇率有所下跌从而提振黄金期货价格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8.50美元,报1752.80美元涨幅4.1%。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价格创自2012年10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7%左右。

  原油市场因产油国最终削减产量协议不及预期,原油扭转盘中大幅上涨走势尾盘跳水重挫。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33美元,报收22.76美元,跌幅9.29%,盘中一度飙升逾12%,触及每桶28.36美元高点。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14%,报收31.48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桶36.40美元的高点。本周纽约原油累计下跌19.7%。

  美元兑美元周四全线下跌,此前美联储推出2.3万亿(兆)美元举措支持地方政府和中小企业,这是在美国抗击冠状病毒疫情之际为保持美国经济完整而采取的最新举措。美元兑其他货币汇率的美元指数跌至99.50的一周低点。包括澳元在内的高风险货币周四继续表现出色。美元兑日圆下跌0.15%,至108. 81日圆。欧元兑美元上涨0.64%,至1.0926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OPEC+ 减产 哔哩哔哩 途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