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预计OPEC+减产幅度不及预期 原油上演过山车走势大幅收跌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投资者等待欧佩克成员国和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关键会议的最终决定,但市场预计这些产油国最终削减全球原油产量的协议不及预期,原油扭转盘中大幅上涨走势尾盘跳水重挫。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33美元,报收于每桶22.76美元,跌幅为9.29%,盘中一度飙升逾12%,触及每桶28.36美元的高点。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14%,报收于每桶31.48美元,盘中一度触及每桶36.40美元的高点。本周五,美国金融市场将因适逢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假期而休市。

  “(OPEC+产油国)将会作出减产决定,它们承受不起不这样做的后果。”ClipperData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马特-史密斯(Matt Smith)说道。“库存填得太快了,它们需要让库存增长的速度慢下来。”他还补充道:“减产的幅度是个主要问题——目前的预计仍是减产1000万桶/日,沙特将从现在1200万桶/日的较高生产水平进行减产。”

  原油价格周三也收盘上涨,原因是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会结束价格战,并带领OPEC+产油国减产。而在周四,有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由于新冠病毒大流行对石油市场和全球经济造成了严重破坏,有关减产协议将可达成的猜测愈发加强,但各个媒体所报道的可能会有的减产规模则各不相同。《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沙特和俄罗斯已在原则上达成减产协议,内容是沙特阿拉伯将从4月份的产量水平上减少400万桶/日,而俄罗斯则将减产200万桶/日。

  与此同时,路透社则援引一位欧佩克和一位俄罗斯消息人士的言论报道称,OPEC+正在讨论减产最多2000万桶/日,这一减产规模约占全球供应量的20%。但新闻与研究服务提供商能源情报集团(Energy Intelligence)高级记者阿梅娜-巴克尔(Amena Bakr)通过推特发布了会议的实时更新信息,她预计OPEC+不会在周四宣布最终协议,因为市场必须等待周五的20国集团(G20)会议。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则在上周发布推文称,他预计沙特和俄罗斯将把产量削减1000万桶/日,最多将达1500万桶/日。

  AxiCorp首席市场策略师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在周三晚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OPEC+会议能够达成一项全球减产协议,则将对油价产生积极的结果,而这将需要美国和规模较小的非欧佩克产油国联手减产。”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也表示:“如果此次会议能有积极的结果,则应该会为原油市场带来一些曙光,为油价迈向每桶40美元开辟道路。”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