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份消费者信心创出历史最大跌幅

  美国消费者信心4月份遭遇了创纪录的跌幅,因为随着冠状病毒感染病例的增加,数以千计的企业关闭,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失业。

  根据周四公布的数据,密歇根大学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暴跌18.1点至71,创出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低于彭博对经济学家进行调查得出的预测中值75。

现状指数跌至72.4,创出历史最大跌幅;预期指标下降9.7点,至70。

  在美国大多数州,社交疏离措施和非必要企业的关闭导致过去三周出现史无前例的1,680万份失业救济申请。消费者支出预计将崩溃,经济可能会陷入衰退。

  “消费者需要为更长时间和更深幅度的衰退做好准备,而不是信任现在不足信的信息,即被压抑的需求将引发快速而强劲的经济复苏。”该调查的负责人Richard Curt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当消费者针对更缓慢的预期经济复苏步伐做出调整时,可能会出现进一步急剧下降。”

  这项调查是在3月25日至4月7日期间进行的,在此期间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出现创纪录飙升,股市也大幅动荡。尽管在此期间政府宣布推出大规模的救助计划,但由于任务艰巨,让消费者和企业获得资金十分困难。

  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提到失业率激增,仅仅略低于2009年2月份时将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提到这一问题。

  该大学表示,本月报告财务状况改善的受访者比例从2月的历史最高点58%下降至本月的36%。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收入将下降0.6%,是有记录以来的最大降幅,尽管调查表明受访者认为影响将是暂时的。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支出 消费者信心指数 经济复苏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