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预计美国经济急剧下滑 不会V型复苏

  前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表示,减缓冠状病毒扩散的措施将导致本季度美国经济急剧下滑,之后经济不会出现迅速、大幅反弹。

  他表示:“我不认为会有快速复苏。我们可能不得不逐步重启经济活动,并且之后还有可能遇到活动再度放慢的阶段。”

  尽管他表示第二季度经济折合成年率可能萎缩30%甚至更高,但伯南克不愿将之与长达12年的大萧条作比。“如果一切顺利,那么一两年内我们的情况就应该会大为好转,”他说。

  伯南克称赞美国财政和货币当局在这场危机中的应对“相当好”。他补充说,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财政行动。这位前美联储主席表示,美联储在恢复金融市场秩序方面取得了进展。“我们已经看到信贷市场有所改善,”他指出。

  伯南克表示,他怀疑美联储将在较长时间内把短期利率有效控制在零,因为该行寻求将通胀率提升至2%的目标并使劳动力市场恢复到充分就业。他称:“就目前而言,通胀不是什么大的风险,”他说。“明年更应该担心通胀下降、低通胀,而不是高通胀。”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