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退出总统大选 消息提振市场情绪

  据报道,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退出了总统大选。在冠状病毒疫情引发经济危机之时,这条消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华尔街的政治担忧。

  美国参议员伯尼-桑德斯

  桑德斯的施政主张包括全民医疗保险(Medicare for All)等,其主张引起了许多企业主和投资者的担忧——他们担心如果桑德斯担任总统就会增加税收。

  桑德斯退出总统大选的消息,使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更接近获得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提名。拜登被华尔街视为是对市场更友好的候选人。

  券商Raymond James华府政策策略师Ed Mills表示:“桑德斯的退出,为市场消除了许多政策风险,使焦点立即落在拜登与特朗普身上。拜登现在基本可以推定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他的政策主张将受到市场重新审视。但问题的真相在于,市场更期待的是华府能出台更多帮助经济的措施,而拜登的平台可以提供大部分援助。”

  美联储会议纪要:病毒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将维持零利率直至经济消化疫情打击

  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前景面临“极大程度”不确定性,零利率政策将保持至经济消化疫情的打击之后。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发布了3月2日和3月15日的会议纪要。在3月15日会议期间,美联储将基准利率范围降低至接近零。

  会议纪要反映出美联储十分担忧冠状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会议纪要称:“所有与会者都认为,近期美国经济前景在最近几周急剧恶化,并且变得极为不确定。”美联储官员们主张采取强有力的货币政策应对措施。少数几名委员在3月15日会议上倾向于降息50个基点。

  纪要显示,除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之外,所有委员会成员均投票赞成将政策利率调低至金融危机期间的水平。

  梅斯特表示,她投反对票是因为她想让美联储在政策上更具灵活性。美联储已经在3月2日批准了紧急降息50个基点的措施。梅斯特希望降息50个基点,而不是75个基点。她认为“只要市场条件已经改善到足以确保货币政策传导机制能够正常运转,就可以进一步削减利率目标范围。”

  会议纪要称:“在讨论这次会议的货币政策时,委员们指出,冠状病毒的爆发已经损害了包括美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活动,全球金融状况也受到了重大影响。”

关键词阅读:桑德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