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产传言不断 标普在能源股推动下进入"技术性牛市"

  美国股市重拾升势,因市场对新一轮刺激措施和最终重启经济持乐观态度。由于各国预期减产消息不断涌现,石油价格飙升。WTI原油上涨11.1%,至每桶26.30美元。

  美股标准普尔500指数在今天上涨了3.4%,较3月23日的低点上涨了20%以上,进入到“技术性牛市”区域。

  标普房地产、能源和公用事业板块领涨所有11个市场板块,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升至近四周高点。标普500能源指数在这段时间内上涨了45%。

  “市场似乎在权衡好坏,”E*Trade Financial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迈克-洛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我们看到的不是实时经济数据,而是市场对流感疫情的乐观迹象。”

  阿尔及利亚证实,欧佩克紧急会议将讨论每日减产1000万桶的问题后,石油价格在收盘前几分钟大幅上涨。

  俄罗斯能源部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俄罗斯将根据其占总产量的比例做出削减承诺

  早些时候,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说,对抗冠状病毒的斗争可能在本周之后开始出现转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表示尽快重新开放。

  斯托克欧洲600指数收盘基本持平,此前欧元区各国财长未能就应对疫情的540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

  虽然股市正在上涨,但许多投资者仍不愿冒太大的风险,因为市场预计病毒将在美国等一些最大的经济体迅速蔓延。

  美国、日本、德国、法国和英国也担心财政刺激措施可能为时已晚或力度不够。

  “市场仍有许多不确定性,” Washington Crossing投资组合经理Kevin Caron表示。“无论是一些试探性的计划,还是至少让经济重新启动的愿景,这些都是市场可以考虑的东西。”

  加拿大皇家银行策略师洛里-卡瓦西纳预测,到2020年,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每股收益将从139美元降至135美元。

  在其他地方,意大利债券遭受打击,欧元兑美元汇率在8天内第7次下跌,因为官员们难以就如何从病毒中恢复过来达成一致。

  法国第一季度产出降幅为二战以来最大,这是表明全球最大贸易地区所受冲击严重程度的最新指标。

关键词阅读:能源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