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衡新冠疫情对全球经济影响 黄金扭转盘中跌幅微幅收涨

摘要
交易员们关注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相关的事态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的拖累,并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黄金扭转盘中下跌走势微幅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04%报收1684.3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消息,交易员们关注与新冠病毒大流行相关的事态发展及其对全球经济的拖累,并等待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黄金扭转盘中下跌走势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0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684.30美元,涨幅为0.04%。本周截至目前为止,黄金期货价格已经累计上涨了2.5%,并在周二的交易中一度突破每盎司1700美元关口,创下了自2012年末以来的盘中新高,分析师称这是轧空头所带来的一次上行突破;但金价随后失去上升动力,收盘下跌。

  “黄金市场的基本面背景仍然看涨。在日线图上,黄金价格在约每盎司1605美元至1660美元之间形成了稳固的初步支撑区间。”业内刊物The 7:00’s Report的联合主编泰勒-里奇(Tyler Richey)表示。他在周三发布的时事通讯中表示,“由于全球新冠病毒大流行所带来的负面影响,经济前景大幅恶化,导致通胀预期再次大幅下降”,这可能会破坏金价的上涨走势,但“除非出现这种情况,否则金价应该会继续走高——尽管在未来几周和可能的几个月里,金价将继续波动”。

  经纪公司ActivTrades的首席分析师卡洛-阿尔贝托-德卡萨(Carlo Alberto De Casa)在一份报告中称:“在过去几天时间里,我们看到金价加速上涨,原因是投资者似乎开始意识到,各国央行将被迫大举印钞,并出台其他代价高昂的措施来对抗新冠病毒引发的危机。”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三上涨,限制了金价的涨幅。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1%。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部董事大卫-梅格(David Meger)表示:“随着各国和美国联邦政府用直升机撒钱的方式来刺激经济,这种印钞行为总体上对黄金来说是非常有利的环境。”

  美国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开盘走高,原因是人们希望美国的新冠病毒疫情接近顶峰,并预期国会将会推动为遭受重创的经济提供更多援助。现在,市场关注的焦点转移到了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上。梅格表示:“当然,我们都会非常有兴趣看看美联储在他们的利率道路上处于什么位置,(但是)我认为我们更关注的是财政刺激计划,而不是货币刺激计划。“

关键词阅读:黄金 新冠疫情 美联储 全球经济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