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重回技术性牛市?高盛:你以为的底可能并不是底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提醒投资者不要对最近股市大涨行情太过兴奋。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分析师David Kostin在CNBC节目上表示,从目前形势来看,股市向下的风险要高于向上的几率。

  上周以来美股出现大幅反弹,周一更是集体收涨7%以上,道指目前已经距离3月23日触及的52周低点上涨了22%左右。标普500指数也已经自52周低点反弹了20%;纳斯达克指数距离52周低点已经上涨了19%。

  全球新冠疫情方面有触顶迹象,投资者市场情绪好转。很多投资者都大喊此次新冠疫情引发的跌势已经触底了。但是David Kostin却提醒投资者这一波股市反弹行情可能非常短暂。

  “我只想提醒你们,2008年第4季度的时候出现了很多不同形式的大涨行情。我们把这种行情称为熊市假性大涨行情,但是美国股市直到2009年3月份才真正触底。”David Kostin称。

  David Kostin表示,当然最近几周出现一些积极进展,可以缓解投资者恐慌情绪。比如,美联储“强力”干预,缓解市场担忧以及流动性问题。此外,联邦政府出臺了史上最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以帮助经济恢復。

  David Kostin表示,未来3-6个月,应该以防御性思维来看待股市。

  “当前这种情况下,应该使用2种投资策略,一种是安全边际策略,另外一种是股息策略。”David Kostin称。

  “我们现在看企业下一年的盈利情况,展望未来2021年的企业盈利情况,然后将对2021年的盈利预期减掉20%。然后拿现在的股价与折价后的预期收益计算出预期市盈率,然后与2009年3月份低点的时候进行比较。看看估值是不是比2009年3月份低点的时候还要低。”David Kostin解释道。

  第2个策略就是股息策略,因为现在美债收益率非常低。

  “股息策略就是买入那些我们认为那些将能够支付股息甚至提高股息的公司股票。”David Kostin表示。

关键词阅读:美股 技术性牛市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