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抄底的股市投资者还有一次机会!这家机构如此布局……

  随着全球股市陆续步入技术性牛市,一些此前并未能把握住机会入场的投资者,可能正哀叹良机已失!不过,T. Rowe Price多资产部门当前却不这么认为。该机构预计,随着全球经济恶化,市场焦虑将卷土重来,想要抄底的投资者本季度还会迎来又一次机会。

  该公司亚太区多资产解决方案的负责人Thomas Poullaouec称,近期股市反弹可能是短暂的。他指出,市场尚未充分反映出疫情的影响程度,在经济不断恶化的情况下,企业盈利预测必然将进一步下降。

  Pictet Wealth Management周二表示,虽然MSCI全球指数反弹了近20%,却并不足以让一些投资者相信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股市真正的“投降式抛售”尚未发生。该机构的观点呼应了高盛早些时候有关投资者可能过于乐观的说法。

  Poullaouec表示,整个第二季度市场波动性仍将相对较高。经济数据和公司业绩将陆续发布,一些报告的糟糕程度可能前所未见。未来还将有很多痛苦。

  截至去年12月31日,Poullaouec的团队在全球管理着3600亿美元的资产。在他看来,股市如果再下跌,将是投资期超过一年的参与者逢低买入的机会。他预计尽管存在短期波动,但从12个月的长度来看全球股市仍将上涨,因为随着疫情控制取得进展,市场信心终将恢复。

  该团队在2月底到3月这段时间从长期美国国债投资中获利,适度增加了风险资产。Poullaouec说,市场进一步回撤将是再次入市的机会点。

  在3月市场抛售中,该部门购买了日本等已开发市场的股票。Poullaouec说,团队还增持了高收益债,因为它同美国国债之间的高利差带来了“十年难遇的机会”。

关键词阅读:抄底 股市 MSCI全球指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