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美机构做空!爱奇艺否认质疑股价收涨3.22% 盘中一度跌超14%

  北京时间4月8日凌晨消息,当地时间周二,做空机构Wolfpack Research发布研究报告称,爱奇艺涉嫌通过会计手段虚增营收和夸大用户数量。盘中爱奇艺股价一度跌超14%,随后股价震荡回升,截止收盘,爱奇艺股价上涨3.22%,报17.3美元。

  Wolfpack Research在其网站上发布报告称,爱奇艺早在2018年IPO(首次公开招股)之前就存在欺诈行为,而且此后也一直在这样做。

  在Wolfpack Research发布该报告之后,另一家卖空公司浑水(Muddy Waters)也做空了爱奇艺。

  Wolfpack Research将爱奇艺与另一家中国公司瑞幸咖啡相提并论,后者最近刚刚宣布对其一名高管的欺诈行为进行内部调查。据Wolfpack Research称,爱奇艺“将用户数量夸大了约42%至60%。

  此外,爱奇艺还夸大了公司开支,以及购买内容、其他资产和收购的价格,“以烧掉不存在的虚假现金,向审计师和投资者隐瞒欺诈行为”。

  针对Wolfpack Research发表质疑爱奇艺的报告,爱艺奇(NASDAQ: IQ)4月8日凌晨予以回应,公司称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爱艺奇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爱艺奇称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