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否认Wolfpack Research做空指控 收盘股价涨逾3%

摘要
爱奇艺发布声明回应称该Wolfpack Research做空报告存在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与爱奇艺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爱奇艺股价收盘扭转近10%跌幅转跌为升,报收17.70美元,上涨3.22%。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周二美股收盘,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26.13点,收报22653.8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25.98点,收报7887.26点;标普500指数跌4.27点收报2659.41点。

  美股早盘,Wolfpack Research抛出的报告称爱奇艺早在IPO之前便存在欺诈行为,并且涉嫌财务造假。做空机构浑水称它帮助了Wolfpack Research调查爱奇艺。受此消息影响,开盘后爱奇艺盘中短线跳水,股价最多时超跌10%。但是爱奇艺方面很快发布声明回应称:“该报告存在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与爱奇艺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该声明发布后,爱奇艺股价在盘中逐步回升超过10%,并转跌为升。截至收盘时至,爱奇艺股价报收于17.70美元,较开盘价上涨3.22% 。

  此次,Wolfpack Research报告中声称爱奇艺2019年营收虚增80至130亿人民币,占比27%-44%,用户数则虚夸了42%-60%。Wolfpack指出爱奇艺夸大营收和订阅用户数量的同时,Wolfpack Research指控审计师投资者作假,为掩盖这些行为爱奇艺虚增了费用。

  爱奇艺方面很快做出强硬回应。关于今日第三方机构发表质疑爱奇艺的报告,其引用数据与结论严重失实,与实际情况不符,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上市公司,我们披露的所有财务和运营数据均是真实的,符合SEC要求,我们对于所有不实指控,坚决否认,并保留法律追诉权力。

  4月8日收盘后,美通社发布爱奇艺相关声明:已了解并审查了Wolfpack Research于2020年4月7日发布的做空报告。我们认为,该报告包含大量错误、未经证实的陈述以及与爱奇艺有关的误导性结论和解释。爱奇艺强调,公司一直并将继续致力于保持高标准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以及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的适用规则和条例进行透明且及时的披露。

  此前Wolfpack Research做空过美国公司GTT、SGH,而最近一次被他做空的中概股公司是趣头条。2019年12月10日Wolfpack Research LLC发布一份报告称,中国公司趣头条报告的2018年收入大部分被夸大。

  2019年12月27日,趣头条发布官方公告,详细回应了12月10日Wolfpack Research的做空报告——趣头条指出该做空报告严重失实,是由于该机构对公开数据的错误引用,以及对趣头条业务的多方面误解。但是投资人并没有对这份报告表现出重视。趣头条的交易信息显示,报告发布当天,趣头条尽管盘中一度跌幅超10%,不过,随后其股价开始回升,截至当天收盘,趣头条股价报2.98美元/ADS,涨幅4.56%。截止2019年12月27日,趣头条收盘价为3.39元/ADS,涨幅近14%。

关键词阅读:爱奇艺 股价 做空指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