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美股反弹只是一场“余震” 企业盈利将表现糟糕

  全球股市本周开始反弹,原因是市场对新冠病毒大流行可能即将见顶抱有希望,从而推动投资者在经历了历史性的低迷形势之后重返风险资产市场。

  但花旗集团的策略师则认为,这一轮上涨走势只不过是一场“余震”,既没有成交量的支撑,也没有疫情将会结束的任何保证。

  花旗全球市场(Citigroup Global Markets)的欧洲、中东和非洲股票交易策略主管吉米-康威(Jimmy Conway)在周二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下一波美股企业财报中,可能会出现市场当前定价并未反映出来的一些“相当可怕的”现金流数字。

  康威在接受CNBC旗下“Street Signs Europe”节目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首先看到企业盈利预期被向上修正,随后才会认为股市将可迎来“全面反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一收盘暴涨逾1600点,创下了有史以来的第三大单日涨幅,但康威认为,在7%的波幅变得正常化的当前形势下,投资者应该深入了解每一次大幅波动背后的驱动因素。

  “市场的推动因素是确定的吗?股市上涨的背后是否有大量的交易量来证明其合理性,也就是表明人们对此有真正的信念和真正的承诺?我不认为我们已经看到了这一点,而且我也不认为我们正在看到这一点。”康威说道。

  在周一的交易中,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成交量为略高于6亿美元,相比之下30天平均成交量约为7亿美元,自2月份市场开始回调以来的单日成交量高点为超过9亿美元。

  截至周二收盘,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6.03点,报收于326.61点,涨幅为1.88%,而美国股市看起来也将延续周一的上涨走势。

  “我认为,我们只是看到了一场余震,人们正在试图管理风险,准确地计算出这场衰退的深度,以及弄清楚支持措施的数量是否足够。”康威充道。

  世界各国政府和央行都已经实施了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以支撑全球经济,抵御新冠病毒疫情所带来的影响,这为市场提供了一些动力,降低了波动性。但康威表示,在经历了全球市场历史上最糟糕的季度之一以后,企业盈利和科学——例如新冠病毒药物或疫苗——将是股市任何可能会有的持续反弹的关键驱动因素。他说道:“我认为我们将看到一些相当可怕的现金流数据。投资者将非常关注未来两到三个季度中的企业生存计划。“

  康威补充称,虽然现在已经出现了一些有希望的潜在疫苗和药物的迹象,但“药理学时间表还不够短”。他表示:“就目前而言数量还不够大,所以我们的观点是,市场还将走低。”

关键词阅读:花旗 美股反弹 余震 企业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