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让股东维权 投资者Ackman考虑清算投资组合

  4月7日消息,股东维权投资者Bill Ackman非常担心冠状病毒的潜在影响,因此首次考虑清算其对冲基金的全部投资组合。

  这位亿万富翁有意另辟蹊径:一种获利丰厚的信贷对冲,当市场暴跌时,他的公司藉此赚了约26亿美元。

  Ackman周一在致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基金的投资人信中说 ,他利用信贷押注的获利大幅提高了对多家投资组合公司的投资。包括他在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持股,增加39%,并重新投资星巴克公司,价值约为7.3亿美元。

  Ackman在信中说,我们充分考虑到冠状病毒对健康和经济的影响,这是我们有史以来第一次考虑彻底清算整个投资组合,因为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大幅下滑。仔细审查投资组合后,我们得出结论,对冲策略与我们的长期所有权理念更加一致,而且与出售所有资产相比,它可能带来更好的长期结果。

  潘兴广场将所得款项用于增加Howard Hughes公司的持股158%,这是由Ackman主持的房地产公司。Ackman表示,他对星巴克的新投资约占潘兴广场73亿美元管理资产的10%,他今年稍早退出了对这家咖啡连锁店的投资。

  这位股东维权投资者分别增加了Lowe’s Cos.和希尔顿全球控股公司各46%和34%的股份,潘兴广场也增加了其在汉堡王所有者餐厅品牌国际公司的持股26%,医疗设备制造商安捷伦科技公司持股增加16%,该公司还将现金头寸从14%提高到18%。

关键词阅读:Ackman 投资组合 股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