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俄罗斯想拉美国加入减产 石油三巨头跌跌撞撞走向历史性协议

  全球最大的产油国都在推进谈判以达成一项史无前例的协议,以减轻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对石油行业的毁灭性影响,即使他们的领导人还在相互指责。现在的挑战是确定每个人都能接受的数字。

  部长和外交官将在接下来的两天讨论谁愿意减产,减产多少。最重要的贡献将来自三大石油强国: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美国。

  一份行之有效的协议将需要所有这三方参与,但减产程度并非一致。知情人士称,俄罗斯和沙特将大大减少产量。美国更有可能提出逐步减产。

  “他们已经在削减产量,而且正在非常认真地削减。”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周一在华盛顿的发布会上谈到美国石油生产商时表示。“我认为这是自动发生的。”

  先是特朗普对历史性减产的预测,随后是莫斯科与利雅得之间的相互指责。在经历了动荡的几天之后,有迹象表明外交官正在取得进展。美国政府表示,美国能源部长Dan Brouillette通过电话与沙特能源大臣Abdulaziz bin Salman进行了“富有成效的讨论”。

  特朗普意愿不强

  谈判仍面临巨大障碍。OPEC+会议已经推迟过一次,暂定于周四举行。俄罗斯和沙特希望美国加入,但到目前为止,特朗普几乎没有表示出与其达成协议的意愿。

  “没有人问过我,所以如果他们问我,我会做出决定,”特朗普谈到美国是否会加入减产协议时说。“周四晚上我会让你们知晓。”

  代表称,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定于维也纳时间4月9日下午4点举行视频会议。接下来的第二天,二十国集团能源部长将可能就生产协议的更广泛贡献进行谈判。

  G-20可能是将美国和OPEC+联盟以外的其他产油大国(例如加拿大和巴西)带入的更能接受的论坛形式。Brouillette说,他与Abdulaziz一致认为,“不久的将来”应该在该集团内部就此进行会谈。

  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已经造成全球约三分之一的需求消失,今年原油价格暴跌了50%。价格暴跌如此剧烈,以至威胁着石油依赖型国家的稳定性、美国页岩油生产商的存在,并给央行带来了额外的挑战。业内官员表示,如果未能达成有序削减供应的协议,随着存储空间用尽,市场只会迫使生产商削减产量。

  首先由特朗普在上周透露的谈判目标是将石油产量削减约10%,这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协调性减产。特朗普发表评论后,原油价格上涨,但随着外交复杂性的逐渐明朗化,油价回吐涨幅。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跌3.1%,至每桶33.05美元。

  然而,即使达成每天多达1000万桶的减产协议,这也几乎无法消除供应过剩,过剩程度估计有多达3500万桶。在实物市场的某些角落,价格已经转跌,贸易商一直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将原油放入油轮在海上进行储存。

关键词阅读:沙特 俄罗斯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