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形势好转 本周初请失业数据成为焦点

  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弄清冠状病毒疫情的持续时间及程度,将为市场迎来宝贵的喘息机会。由于迅速恶化的经济数据开始反映出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上周美国再次出现剧烈波动局面。

  花旗集团表示,预计2020年全球股市每股收益将下降50%左右。目前市场还没有反映出这一预期。

  摩根大通表示,近日美国虽然新冠病毒感染人数的总量仍在快速增长,但相当多州的增速正在放缓,这一趋势如果持续下去,将给美股的波动率指数带来压力,并令股市的下跌放缓。

  美国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比尔-艾克曼表示,他正开始变得乐观。他称:“纽约州的感染病例似乎已经见顶。几乎整个国家都处于关闭状态。纽约市民的其感染率极高,无症状人群也很多,这对于人口密度大的城市的群体免疫是一个好兆头。”

  随着股市形势好转,不少交易员似乎已经开始准备重返美股市场。分析师相信,投资者正在为上周美股的“企稳”寻找更多的证据,例如新冠肺炎确诊数据,或者传统经济数据等。有分析认为,周四的每周失业救济申请报告已成为关键的参考指标之一。

  美国3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已有70.1万个就业机会丧失,而该报告仅仅只收集了3月12日之前的就业市场数据,当时美国甚至还没有实施广泛的社交距离措施。

  有鉴于此,本周四的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数据将再度成为市场焦点。经济学家平均预期,在截至4月4日的一周中,将有500万新增失业救济申请。此前一周美国的初请失业救济人数猛增至创纪录的664.8万。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周日表示,他不相信随着冠状病毒席卷全国,美国经济或就业市场会“自由落体”。

关键词阅读:失业数据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