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谨慎 疫情仍有可能出现反复

  尽管新增死亡与确诊病例数量的增长放缓是一个积极的讯号,但许多分析师仍保持谨慎态度,认为近期疫情仍有出现反复的可能。

  Oppenheimer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ohn Stoltzfus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写道:“除非该病毒疫情显示出放缓和消失的迹象,否则市场回归正常可能仍然遥不可及。短期内,很难最终确定病毒疫情对经济和企业部门造成的损害,并且不同经济部门和市场部分的损失程度可能存在很大差异。”

  他表示:“就目前而言,市场可能仍将受到商业活动与日常生活何时恢复正常之类的消息的影响。在这种隐形病毒带来的不确定性因素笼罩下,市场交易将继续受到恐惧、技术性因素以及对未来的希望等的共同影响。”

  在美国,官方关于控制冠状病毒传播的指导仍在更新,美国疾控中心周五又增加了一项建议,建议美国人在离家时采取面部遮挡措施。

  而且美国领导人关于疫情爆发的言论基调仍然严峻,美国各州居民至少在未来几周内还必须遵守居家隔离令。

  周日,美国卫生局局长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对福克斯新闻表示:“坦率地说,下一周将是大多数美国人一生中最艰难、最悲伤的一周,这将是我们的‘珍珠港时刻’、‘9.11时刻’。要想赢得胜利,每个人都必须尽到自己的义务。目前90%的美国人都尽到了自己的义务。”

  他表示,只要美国人遵守社交距离准则,“就能改变这一流行病的发展轨迹”。

关键词阅读:疫情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