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与俄罗斯紧张形势加深导致OPEC+会议延期 原油大幅收跌

摘要
因沙特与俄罗斯紧张形势加深导致OPEC+会议延期,从而加剧了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原油大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8%报收26.08美元,布伦特原油下跌2.8%报收33.17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因沙特与俄罗斯紧张形势加深导致OPEC+会议延期,从而加剧了市场对于供应过剩的担忧,原油大幅收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2.26美元,报收于每桶26.08美元,跌幅为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8%,报每桶33.17美元。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即月合约计算,上周美国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31.8%,创下了自1983年开始交易以来的史上最大单周涨幅,而国际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累计上涨了22%。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简称欧佩克)以及俄罗斯等盟友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召开会议,试图达成一项协议以终结价格战,从而稳定已经遭受了重创的能源价格。此前,沙特阿拉伯与俄罗斯之间的敌意加深,导致双方之间的虚拟会议从原定的周一推迟到周四。上周末,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陷入争端,双方都将全球能源价格的暴跌归咎于对方。

  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在新冠病毒导致需求遭受了创纪录破坏的背景之下,生产战以及有关全球合作的讨论造成了前所未有的波动。”他在一份每日报告中写道:“许多人预计,在迅速安排的OPEC+会议推迟以后,油价将会崩盘。然而,原油市场受到的打击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那样严重,部分原因是有关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进展情况的各种报道相互矛盾。”

  弗林说道:“忘掉所有的戏剧性吧,OPEC+不减产的压力太大了。尽管全球石油外交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疯狂,但事实是,价格压力——但更重要的是外交压力——将会迫使其采取行动。”巴克莱银行的石油分析师阿马普里特·辛格(Amarpreet Singh)则在上周五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巴克莱“不认为OPEC+协议将取决于更广泛的合作,但非OPEC+产油国也参与进来帮助稳定油价并不是史无前例的”。

  最近以来,原油价格大多呈现出自由落体式的下跌状态。在欧佩克和俄罗斯等其他主要产油国的联盟(统称为“OPEC+”)未能就减产达成一致后,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发动了价格战,导致原油价格在3月份暴跌。尽管新冠病毒大流行导致全球航空公司暂停航班,使得原油需求大幅下降,但还是未能对油价形成支撑。

  与此同时,“即使OPEC+不减产,美国的产量预计也会大幅下降,其钻井平台数量已经连续两周大幅减少。”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高级商品分析师罗比·弗雷泽(Robbie Fraser)表示。他在一份最新的市场报告中表示:“然而,供应因素仍然缺乏目前在需求方面看到的规模。在新冠病毒疫情对全球原油需求的影响缓解之前,任何近期的减产措施都不足以防止出现创纪录的供应过剩状况。”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沙特 俄罗斯 OPEC+ 会议延期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