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隔离令使得至少四分之一的美国经济部门处于停摆状态

  美国咨询机构进行的一项分析显示,至少有四分之一的美国经济部门在新冠疫情肆虐期间突然陷入停滞,这是一次史无前例的商业灾难,经济学家们说,类似情况从未如此大规模地发生过。

  这项由经济分析公司穆迪分析(Moody ’s Analytics)进行的研究,是迄今为止对美国在过去三周中有多少经济部门停摆进行研究的最全面研究之一。该报告还分析了大小各县的经济产出——从曼哈顿到科罗拉多州的小吉尔平县,以评估政府居家隔离令从县一级角度看对全美经济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这些县生产的商品和服务在全美股经济中所占的份额不成比例。

  穆迪(Moody ’s)的数据显示,虽然美国目前颁布居家隔离令的县一级政区的比例为80%,但它们的经济产出要占全美产出的近96%。

  该机构称,美国已经有41个州宣布了居家隔离令,要求非必要企业停业,以减少冠状病毒的传播。因此,餐馆、大学、健身房、电影院、公园、精品店和其他数以百万计的“非必要”企业都处于停摆状态了。分析结果显示,与3月份的第一周相比,美国的经济日产量下降了约29%。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赞迪(Mark Zandi)认为,29%的月度日产出降幅不会再持续两个月。但若这一灾难真的发生,二季度美国GDP折合年率将下降约75%。赞迪认为,很多县将在夏季前重启经济,因此预计二季度GDP年化降幅将达到30%。

  多数经济学家预计,随着各州重新启动经济、确诊病例减少,今年夏季或秋季经济产出将回升。但日产量下降的幅度——无论持续多久——都是惊人的。

  美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1929年至1933年大萧条期间,美国年度经济产出平均下降26%。从2007年底到2009年年中(上一次经济衰退),平均季度经济产出下降近4%。

  “这是一场自然灾害,”赞迪说。“大萧条时期没有什么能与我们现在所经历的相比。”

  该分析几乎肯定低估了总损失,因为它只考虑了迄今为止企业突然关闭所造成的产出损失。它没有考虑由于高企的失业率和家庭财富减少使得家庭和企业支出骤减,从而导致需求方面的额外下降,这肯定会进一步拖累整体GDP的跌幅。

  穆迪还利用行业分析师提供的数据,预估了政府未明确要求关闭行业(如住房建设)所受到的影响。例如,穆迪估计,全国范围内关闭的酒店行业接近90%,但只有10%的金融服务产出被关闭。

  在洛杉矶县,由于企业倒闭经济日产出下降了35%,曼哈顿则下降了25%,库克县下降30%。仅这三个县的关闭就使全国每日GDP减少了10%。

  休斯顿都市圈的核心组成部分、德克萨斯州最大的哈里斯县(Harris County)的日经济产出也下降了27%。

  但较小的县也受到了影响。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数据,科罗拉多州的吉尔平县(Gilpin County)是一个拥有6,200人口的旅游胜地,其日产出降幅则高达70%,是全美降幅最高的先。但这仅相当于全国总日产出降幅的0.01%。

  因为所在州政府拒绝迫使企业关闭,所以有些县并没有受到影响。赞迪的分析便判定爱荷华州所辖县的经济并未停闭。

  智库Economic Innovation Group的另一项分析显示,在纽约州、新泽西州和康涅狄格州这三个州,经济放缓主要是由两个行业推动的:房地产和零售业。在一些行业,包括餐馆和酒吧等食品服务行业,以及艺术和娱乐行业,产出下降了四分之三。分析依据的是行业调查、报告和经济模型。

  Economic Innovation Group研究主管凯南-菲克里(Kenan Fikri)表示:“我认为我们以前从未有过类似的实验。即使在战争时期,你也要把资源分配到其他地方。而现在组成美国经济的巨额交易量正在锐减。”

  这些企业的关闭最终将损害经济的需求面,进而进一步削弱产出。到目前为止,最重要的证据就是裁员。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的两周内,约有1000万人申请了首次失业救济金,打破了此前的纪录。这些工人最终可能会缩减开支,进而进一步损害其他仍在营业的企业。

  美国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上周五公布,3月份美国失去了701000个工作岗位,是2009年初以来最大的单月降幅。这些工作岗位大多在餐馆和酒吧,不过包括酒店、建筑、州政府、医疗保健和零售业的就业人数普遍下降。

关键词阅读:居家隔离 美国 经济部门 停摆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