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表示美联储的限制局囿了该公司帮助小企业的能力

  富国银行表示,由于美联储对该行业务增长的限制,它无法完全满足急于参加美国救助计划的小企业的需求。

  富国银行在周日晚间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美国3490亿美元的计划,该公司有能力向小企业客户提供100亿美元的贷款,但客户表达了更多的兴趣。因此,该公司将专注于帮助非赢利机构和员工少于50人的企业。

  “尽管我们正在积极努力建立资产负债表的借贷能力,但我们利用强大的资本和流动性头寸提供额外信贷的能力受到限制,”首席执行官Charlie Scharf在声明中说。“我们致力于在前所未有的充满挑战的时代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帮助,但尽可能多地服务客户的能力受到制约。”

  这种情况可能会加剧美联储的压力,以放松对这家全美第四大银行的限制。由于丑闻迭出,美联储2018年对富国银行施加了前所未有的资产上限限制。随着冠状病毒疫情开始,作为在美国中小企业贷款、购房贷款和商业地产投资贷款领域见长的银行,富国银行因为资产上限而无法释放的贷款能力大约3840亿美元。

  随着今年市场低迷和商业放缓,富国银行的代表私下提出了至少暂时解除限制的提议,以便可以帮助更多客户。美联储尚未公开披露决定。

  知情人士在3月下旬对彭博表示,监管机构不愿放松或提高上限,因为该行尚未完全解决引发制裁的担忧。知情人士说,10月接任CEO的Scharf在实施改革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该公司仍须证明已经采取足够措施防止滥用客户。

关键词阅读:富国银行 美联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