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ggenheim首席投资官预测标普500指数可能还要下跌40%

  Minerd还预计,受疫情影响,今年经济萎缩幅度将超过10%

  华尔街对美股前景的看法一段时间来有着较大差异,而Scott Minerd的观点比他人有过之而无不及。

  这位Guggenheim的首席投资官在周末预计,随着新冠疫情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标普500指数最低可能跌至1,500点,相当于较目前的水平下跌高达40%,这种预测即使在当年的熊市环境下也令人悚然心惊。

  “我们需要看到另一只鞋掉下来,” Minerd周日在报告中写道 。“当市场开始看到一些有关失业率上升,经济增长和企业收益萎缩的数据时,会出现另一波恐慌。”

  全球新冠疫情和各国的抗疫经济纾困措施成为推动市场各方力量拉锯的主要因素。 摩根大通认为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经过去,标普500指数有望涨至 2,850点。高盛集团认为股指在反弹之前可能最低跌到2,000点。

  Minerd预计今年经济萎缩幅度将超过10%。他还预测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每股收益约为100美元,如果按照传统的市盈率计算,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将达到1,500点左右。 周五该指数收于2,488.65点。

  尽管他赞同美联储应对疫情的措施,认可紧急政策措施有助于恢复流动性,但他对国会和白宫的表现不以为然。其表示,政府实施的财政计划可能“远远不够”,在某些情况下甚至可能被误导了。

  不过Guggenheim仍在动荡中寻找机会。

关键词阅读:Guggenheim 标普500 下跌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