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将出现类似2008年的重大经济衰退

  金融界美股讯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预计,新冠病毒大流行病将引起重大经济衰退和压力等后果,与2008年几乎令美国金融体系崩溃的危机类似。

  “至少,我们认为将包括严重的衰退,以及与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类似的某种金融压力,”戴蒙周一向股东发表年度信函指出。“我们银行无法幸免于这样的压力。”

  这封23页的信件是2008年3月以来最短的一封,不到一周前,戴蒙对员工表示,在进行紧急心脏手术后,他将返回工作岗位。这也是该行2月25日投资者日活动后,他首次就新冠病毒的影响公开发表评论。当时,病毒仍然像是遥远的威胁,美国病例不到60例,纽约无一例。

  戴蒙是目前华尔街主要银行中,唯一一位曾负责领导银行度过全球金融危机的CEO。他说,摩根大通“不太可能”为应对当前局势而下调股息。说此举只会源于“极度审慎”。

  在整封信件中,戴蒙列举了该行正在采取的支持员工、企业和社区的措施,但没有像之前几封信函那样,对公共政策详细表达看法。

关键词阅读:摩根大通 经济衰退 病毒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