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大佬预计标普500最惨或跌至1500点

  北京时间6日消息,古根海姆合伙公司首席投资官斯科特-米纳德(Scott Minerd)在周日的一份研报中表示,美股最糟糕的局面还远未结束,其模型估计,在最糟糕情况下,标普500指数可能在上周五的水平上再下跌近1000点,至1500点。

  截至上周五收盘,标普500指数报2488.65点,自2月18日的创纪录高位已下跌26.5%。

  米纳德表示:“当市场开始看到失业上升、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萎缩的数据时,将会出现另一轮恐慌。”

  他写道:“有一点我想警告,如果盈利像我预期的那些持续下降,那么今年标普500成份股的合计每股收益可能降至100美元。考虑到传统市盈率约为15倍左右,这将使标普500指数跌至1500点,比今天我们看到的还要低大约1000点。目前,投资者可能应该将他们的活动集中在债券上。”

  考虑到这一点,米纳德说,受疫情严重打击的航空和酒店业股票现在可能是非常危险的赌注,因为其中一些将永远不会回到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如果他们能够回升的话。

  米纳德表示,他预计今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幅度可能远超10%。

  米纳德说:“对我来说,最令人惊讶的可能是市场现在还能支撑住。因为考虑到经济数据,并考虑到资本市场的大部分对企业来说实际上仍然处于关闭状态,我原本预期目前的股价会更低。”

关键词阅读:华尔街 模型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