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称新冠疫情是一场“噩梦”:及时公布数据很重要

  北京时间4月6日早间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认为新冠肺炎病毒全球大流行是一场“噩梦”,但他预计的最终死亡人数还是低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等人的预测。

  特朗普此前预计,美国在最终控制新冠疫情之前,可能死亡10万至24万人,这也与白宫健康顾问安东尼·福奇(Antony Fauci)的预测数据相符。

  “如果我们采取恰当的社交距离政策,最终死亡人数就能远低于这些预测。”盖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还表示,及时公布最新数据“非常重要”,这样才能让人们了解事态严重性。

  盖茨上月从微软董事会退休,专注于慈善事业发展。他表示,如果人们继续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和隔离措施,病例数将会在本月底出现拐点。

  “这是一场噩梦,因为人际传播的肺炎病毒可以呈指数级增长。”他说,“你知道,如果我们继续工作和旅行,曲线永远不会出现拐点,直到绝大多数人都感染,到那时候,人们就会疯狂涌向医院,很多人都会死亡。”

  盖茨预计,“除非研发出能够彻底摆脱这种疾病的疫苗,否则无法完全恢复正常。”

  虽然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非常严重”,但盖茨认为这并非“最严重的情况”。他表示,新冠肺炎的致死率低于天花。

  盖茨之前曾经表示,由于美国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导致其错过了阻止新冠疫情爆发的机会。

  盖茨2015年就曾经警告称,未来几十年将会有一种比战争更严重的疾病导致数百万人死亡。自那以后,他认为人们只采取了5%应该采取的措施来应对类似于新冠疫情的问题。

  “很难把钱投入到某些你不知道是否会发生的事情上。”他说,“我相信在此之后,当人们目睹了疫情的巨大影响后,我们应该会投入相应的资金。”

  盖茨今年2月表示,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将捐赠1亿美元来协助全球应对新冠疫情。

关键词阅读:盖茨 新冠疫情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