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大跌 产油国会议延迟引发对价格战停战怀疑

  4月6日消息,原油价格在亚洲时段早盘大跌,此前主要产油国商讨减产的会议推迟召开引发了对能否达成协议的怀疑。

  布伦特期货一度下跌了12%,上周五上涨近14%。在出现新分歧后,包括俄罗斯在内的OPEC+将于4月9日,而非周一举行远程会议。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已暗示希望美国加入减产协议,但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周六对OPEC出言不逊,并且威胁对外国石油加征关税。

  根据知情人士称,国有石油生产商沙特阿美将5月份官方售价的公布时间延迟至周四,以观望会议可能产生的结果。不过,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石油行业历史上最大幅度的减产,也不足以稳定需求遭到冠状病毒重创的原油市场。

  “达成协议的可能性极低。”澳新银行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考虑到需求所遭受的冲击,稳定市场所需的那种协议肯定是遥不可及的。”

  北京时间上午6:52,布伦特原油跌2.14美元,至每桶31.97美元,稍早一度跌至30.03美元。该合约的六个月升水从周五的每桶3.96美元扩大至5.58美元。

  纽约WTI原油期货下跌了7.3%,至每桶26.28美元,此前一度下跌了11%。

关键词阅读:油价 大跌 产油国 会议延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