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将关键石油定价公布时间推迟

  沙特阿美(Saudi Aramco)将其关键的月度石油价格清单推迟到本周晚些时候公布,因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争端有越演越烈的趋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公布5月份官方售价的新日期尚未确定,可能会推迟到周二或周四。然而,价格清单原本应该定于今天公布。

  此前有报道称,OPEC与非OPEC产油国原定于4月6日召开OPEC+紧急视频会议,共商协议以稳定石油市场。但会前俄罗斯将油价暴跌归咎于沙特,引发沙特批评,双方疑似出现“新裂痕”。

  据路透社援引相关知情人士称,原定于6日举行的OPEC+视频会议可能将推迟至4月9日,以便沙特和俄罗斯有更多时间进行谈判。他表示这两国之间的谈判气氛依然积极,但目前尚未达成任何减产协议草案。

  沙特阿美推迟宣布减产,以等待在周四举行的欧佩克会议上可能出现的迹象,该会议计划讨论由于冠状病毒导致的需求锐减后的原油产量水平。

  然而,沙特和俄罗斯之间的“口水战”正在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石油出口国之间制造新的裂痕,并危及减产协议。

  这是沙特阿美连续第二个月推迟发布关键的定价公告。

  沙特阿美的月度石油价格清单决定可能会影响到该地区每天约1,400万桶的石油出口,因为其他波斯湾产油国通常都是跟随沙特阿美为自己的石油产品设定价格。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石油定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