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首席经济学家:冠状病毒导致的失业比大衰退时期更糟

  美国经济在经历了10年的增长后,3月份实际上出现了就业岗位减少的情况。由于美国仍在关闭工厂以遏制这种致命的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就业形势可能只会变得更加黯淡。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KPMG LLP)首席经济学家康斯坦斯·亨特(Constance Hunter)上周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的意思是,这些数据令人心碎。”“尤其令人难过的是,一旦员工与雇主分离,经济复苏就会变得更加困难。”

  她还说:“我们现在的社会安全网比大萧条时期要好得多,但现在比我们在大萧条时期看到的任何情况都要糟糕。”

  就业报告显示,美国有70多万人失业,失业率从3.5%上升到4.4%。报告并没有涵盖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据亨特称,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预计4月至少裁员800万人,可能接近1,200万人。整个第二季度,美国预计将有2500万人失业。

  此前,截至3月28日当周,美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创下664.8万人的纪录,较前一周翻了一番,超过此前69.5万人的纪录。

  在描述最近和预期的损失比1929年开始的大萧条更严重时,亨特指出,“我们没有经历过形势如此断崖式下跌。”

  与此同时,在经济复苏之前,失业率可能会高得多。经济学家沃尔弗斯(Justin Wolfers)上周五在《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上估计,实际失业率在13%左右。上周,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St. Louis Fed)预测冠状病毒大流行可能导致失业率达到32%。从这些数据来看,1933年美国失业率达到24.9%的峰值,当时美国经济正处于大萧条的阵痛之中。

  以上经济学家并不是唯一对冠状病毒危机的前景感到悲观的。哈佛大学经济学家肯尼斯·罗格夫(Kenneth Rogoff)本周对《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是当前这场由新冠疫情引发的衰退的“预演”(dry run)。

关键词阅读:毕马威 首席经济学家 冠状病毒 失业 大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