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危机下 传统汽车生产商开足马力生产呼吸机和防护设备

  短短几天内,帕特-塔克就从福特汽车的零部件制造工人摇身一变成为疫情肆虐期间为医疗工作者组装透明面罩的转配工人。

  这位55岁的“奶奶级”员工已经连续两周每天工作12小时,为福特在密歇根州普利茅斯的一家子公司制造急需的医疗用品。

  “我想帮助结束这一切。我想在这里看着我的孙子们长大、毕业、结婚,我希望他们能够成长。我喜欢帮助别人。”

  塔克是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的一名成员,她在凌晨四点半左右离开家,五点半之前赶到工厂开始生产防护罩。她通常工作到晚上6:30,然后在与家人(包括和她一起住在底特律郊区的六个孙辈中的一个)交流之前,会特别注意清洗自己和消毒衣服。

  她说:“我认为情况正在发生变化。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做得越来越好了。”

  福特最初的预期是每周生产10万个面罩。但目前这一数字已增至每周75万个,这项工作由大约260名福特公司的志愿者轮班完成。

  医疗设备兵工厂

  塔克是数百名(可能还会增加到数千名)汽车工人中的一员,他们帮助底特律汽车制造商在这场致命危机中建立起一个新的“医疗设备兵工厂”。近80年前的1940年12月,美国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Roosevelt)在二战期间号召这些公司武装起来,创建一个“和平军火库”。

  福特关于新冠疫情的项目代号为“阿波罗计划”。通用汽车则正在执行“V项目”和“M项目”。菲亚特-克莱斯勒没有为其行动命名,但在疫情爆发期间,该公司还在向美国儿童提供食物。

  虽然这些努力不同于制造坦克、飞机和其他战时火炮,但汽车制造商和塔克这样的员工正在尽可能地协助生产救命的呼吸器、呼吸机和口罩,以帮助那些感染了新冠肺炎的病人,以及在第一线的医疗工作者。

  康威麦肯齐的执行合伙人弗雷德-胡巴克(Fred Hubacker)说:“这就是为什么汽车行业在快速应对这类事情方面是独一无二的。他们有技术专长,有能力非常迅速地动员零部件生产厂商。”

  上个月,这家咨询公司呼吁汽车制造商和零部件供应商帮助建立一个“医疗设备兵工厂”来抵御冠状病毒。

  作为二战期间的“和平军火库”,从1942年2月10日到1945年9月9日,美国汽车工业没有生产过一辆民用轿车。相反,根据通用汽车的历史数据,其产量包括:1.19亿枚炮弹;206000飞机引擎;13000架海军战斗机和鱼雷轰炸机;还有38000辆坦克和坦克驱逐舰。

  “阿波罗计划”

  福特本周宣布了与通用电气医疗(GE Healthcare)合作的计划,将于7月初在密歇根州的一家工厂生产5万台呼吸机。此外,通用电气还承诺将另一种呼吸机的产量提高40%,并与3M合作生产空气净化呼吸器。

  这家汽车制造商甚至尝试使用现成的部件,如福特F-150冷却座椅设备上的风扇、用于过滤空气污染物的3M高效空气过滤器,以及为呼吸器供电长达8小时的便携式工具电池组。

  福特表示,它已经向全国各地的医院运送了数十万个防护面罩。

  “谢谢你,福特,”一名福特员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一张照片中,在密歇根州一家医院的医护人员举着的写字板上这样写到。

  该项目之所以在福特内部被称为“阿波罗计划”,指的是1970年阿波罗13号的发射,当时宇航员在执行任务时氧气罐发生故障,不得不临时修复。

  通用全面动员

  通用汽车本周在底特律郊区的一家工厂开始了口罩生产过程的原型设计。大约24名有偿的、志愿小时工将于下周开始生产分发用的口罩。

  这家汽车制造商预计将在下周末之前向一线医护人员交付首批2万个口罩。该公司最终预计每天将生产至多5万个口罩,每月最多可生产150万个。

  除了这些代号为“M计划”的口罩外,这家底特律汽车制造商还与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在其位于印第安纳州的一家零部件工厂制造危重病人呼吸机。

  通用汽车表示,这款被称为“V项目”的通风机预计将尽快投产,最早下个月开始发货。

  据通用汽车说,Ventec和通用汽车全球供应基地制定了采购计划,为多达20万部呼吸机所需的700多个零部件集中进行采购。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兼董事长玛丽-巴拉(Mary Barr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很自豪能与其他美国公司和我们的熟练员工并肩作战,以满足新冠疫情下对这些医疗防护设备的需求。”

  为有需要的儿童提供食物

  除了宣布生产口罩的计划外,美国另一家老牌车企菲亚特克莱斯勒还在帮助非盈利组织和基金会向儿童提供食物,直到学校恢复上课。

  上周,该公司表示,将为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密歇根州和俄亥俄州的主要汽车工厂附近社区的学龄儿童提供100多万份餐食。

  菲亚特克莱斯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在一份声明中说:“在这一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帮助我们社区中有重要需求的儿童和他们的家庭尤为紧迫。”

  据该公司称,该项目将在美国全国范围内、加拿大以及墨西哥推广,为那些通常能够获得学校餐饮服务的孩子提供类似的救助。

  其他汽车厂商的援助

  不仅仅是美国的汽车制造商为美国的努力做出了贡献。

  例如,丰田汽车正在为其北美业务所在地德克萨斯州和其他地方的许多地方组织和非营利组织提供支持。这些努力包括金钱、“实物”捐赠,以及利用设备用3D打印机制造防护面罩,并寻求合作伙伴制造呼吸机和呼吸器。

  在密歇根州和田纳西州,日产汽车也在通过3D打印技术生产用于医疗工作者防护面罩上的发带。

  大众汽车与汽车供应商佛吉亚(Faurecia)周五宣布,将努力生产医用级口罩和防护服等个人防护装备。该公司表示,首批7万个口罩和5000件防护服预计将于本周分发到纽约地区的医院。

关键词阅读:疫情肆虐 美国 汽车生产商 呼吸机 防护设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