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惨非农加剧经济疲软担忧 黄金连续两日收涨

摘要
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冠病毒扩散导致公司关闭所造成的损害已经对就业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黄金连续两日走高。纽约黄金微涨0.5%报收1645.70美元,本周累计下跌0.5%。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美国3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新冠病毒扩散导致公司关闭所造成的损害已经对就业市场产生了很大影响,黄金连续两日走高。

  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645.70美元,涨幅为0.5%,此前该合约周四收盘上涨2.9%,五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高。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按主力合约计算,本周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下跌了0.5%左右。

  据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周五发布的非农就业报告显示,上个月美国的非农就业人数减少了70.1万人,创下了11年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同时也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月降幅之一,这一数据远远超过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8.3万人,但这很可能只是未来几个月就业市场形势的预兆而已。与此同时,失业率从2月份3.5%的50年低点升至4.4%。然而,周四公布的每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大幅增加,表明这失业率实际上已飙升至10%左右。

  “投资者正在从对新冠病毒可能造成之损害的担忧,转向(经济)数据所反映出来的现实状况。”黄金经纪公司USAGOLD的创始人迈克尔-科萨雷斯(Michael Kosares)表示。“投资者正在持有现金和黄金以规避风险——在当前的情况下,这也不算太令人意外。”

  尽管美国非农就业数据表现糟糕,但仍旧无法全面反映就业市场的状况,仅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就可能有大约1000万人失业,因为个人和商业活动已经停止以努力遏止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扩散。截至目前,新冠病毒大流行已在全球范围内感染了100多万人。

  周五公布的其他经济数据似乎没有那么差,但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斯(Paul Ashworth)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我们强烈怀疑,这项调查根本没有考虑到目前正在发展之中的经济‘大屠杀’的全面程度。”他指出,这“要么是因为调查答复是在本月早些时候提交的,要么是因为许多倒闭的公司根本没有回复”。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五公布报告称,美国服务业和其他非制造业企业在3月份继续增长,但增速创下了自2016年8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3月份ISM服务业指数为52.5,相比之下此前一个月为57.3,该指数高于50即表明经济活动正在扩张。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周五上涨,限制了金价的涨幅。截至黄金期货市场周五收盘时,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7%。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非农数据 美元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