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M回应白宫批评:禁向其他国家出口N95口罩有违人道主义

  3M公司反驳了白宫对其N95口罩的产能无法跟上需求的批评,此举加剧了特朗普政府与竞相满足医疗设备紧急需求的美国制造商之间的冲突。

  这家总部位于明尼苏达的公司周五表示,已经提高了国内口罩的产量,并开始从中国工厂进口口罩,还对有关口罩哄抬价格的报道采取了行动。医务人员需要口罩来治疗感染冠状病毒的患者。

  该公司表示,它拒绝了特朗普政府要求停止出口部分产品的要求,继续将部分口罩销往加拿大和拉丁美洲。特朗普总统周四援引《国防生产法案》(Defense Production Act),迫使3M公司生产足够多的N95口罩,以满足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的需求。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罗曼(Mike Roman)在CNBC表示:“那些认为我们没有尽一切努力最大限度地在美国提供防护口罩的想法大错特错。”

  3M是最新一家因抗击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受到特朗普批评的公司。全美各地的医疗人员目前都急需N95医疗口罩(这一型号的口罩可以阻挡95%的细小颗粒)、面罩、防护服和呼吸机等医疗防护设备。这些防护设备是避免疫情进一步满眼的最重要物资。

  特朗普上个月批评通用汽车生产呼吸机的速度不够快。知情人士告诉《华尔街日报》,通用汽车高管对这些批评感到意外,认为公司受到了不公平的攻击。一位知情人士说,该公司向政府官员强调了其努力的程度,几天后总统改变了语气,说这家汽车制造商做得“非常好”。

  一位佛罗里达州官员告诉福克斯新闻,该州无法买到口罩因为3M公司将口罩出口给其他国家,因为这些国家支付的价格更高。马克-库班(Mark Cuban)在接受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采访时,也批评3M的经销商“在赚疫情财”。

  周四,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他的政府“在看到他们做了什么之后,今天将对3M采取强硬措施。”

  3M在周五的声明中为其口罩定价进行了辩护。

  该公司表示:“我们正在与美国司法部长和各州司法部长合作,明确表示3M公司没有、也不会提高口罩的价格,并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做出自己贡献。”

  该公司表示,特朗普政府还要求其停止向拉丁美洲和加拿大出口其在美国生产的N95口罩,但“这样做有违人道主义。”

  3M周五表示:“停止出口美国生产的所有呼吸器,可能会导致其他国家采取报复行动。如果真的发生这种情况,美国可获得的呼吸器净数量实际上会减少。”

  对于3M的回应,白宫没有立即发表评论。该公司还表示,它期待在国防动员法(PDA)的框架下进一步扩大其产能。

  3M公司表示:“我们将继续最大限度地为美国医疗卫生工作者生产口罩,就像这场危机开始以来的每一天一样。”

  最近几个月,3M的口罩产量增加了一倍。但罗曼最近告诉《华尔街日报》,“市场的需求已经超过了我们的生产能力。”

关键词阅读:3M 白宫 人道主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