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每天减产1000万桶不足以稳定石油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石油行业历史上最大幅度的减产,也不足以稳定需求遭到冠状病毒重创的原油市场。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试图推动沙特阿拉伯、俄罗斯和其他国家每天至少减少1000万桶石油,以结束使原油价格跌至二十年来最低水平的市场价格战。如果特朗普的努力获得成功,将是有史以来石油行业最大规模的减产。但是,国际能源署负责人法提赫·比罗尔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虽然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但仍需要更多努力才能稳定市场。他呼吁作为二十国集团主席国的沙特阿拉伯召集所有产油国和消费国举行紧急会议。

  “即使达到了宣布的每天减产1000万桶的水平,这也只是一个好的开端,并有助于给我们争取一些时间,”比罗尔说。“但是根据我们的数字,即使减产1000万桶,在第二季度,我们很可能会看到每天库存增加超过1500万桶。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我们需要做更多的工作,超过目前的讨论。”

  世界上一些最大的石油贸易商表示,石油需求每天减少了2500万桶甚至3500万桶,这意味着损失高达35%。国际能源署负责人比罗尔的分析支持了这些评估,并表明有必要进行更大幅度的协调减产。比罗尔还表示,消费国应填补其战略库存。

  比罗尔说, 周一可能举行的产油国会议“或许是应对摆在我们面前的巨大挑战的开始。”

关键词阅读:国际能源 石油市场 沙特阿拉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