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认为暂无必要放松银行会计规定

  欧盟官员将暂不放松银行会计规则,将在采取进一步措施之前先行评估已有支持措施的影响。

  欧盟官员们先前讨论放宽银行业监管新规的可能性,包括暂时暂停这一计划,以帮助银行业应对新冠危机。从2018年开始实施的IFRS 9监管规定迫使银行比先前更早计提坏账准备。

  一位参与讨论的官员透露,法律变化似乎暂且并无必要。因讨论未公开,这名官员要求匿名。根据彭博获得一份声明草案,欧盟外交人员表示,“随时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缓解病毒的影响,包括“可能出台进一步的非立法或立法措施”。

  随着疫情导致经济遭遇空前下滑,提高了贷款违约的可能,对银行来说,这已经演变为一大担忧。监管层试图解决这一问题,告诉银行它们应当在评估资产质量时考虑企业可以获得的所有公共支持,以期限制资产负债表受到的损害。

  声明支持这种做法,表示“充分利用审慎会计框架所提供的灵活性是必不可少的”。声明仍需获得欧盟财政部长的通过。声明还敦促各家银行利用监管层释放的资金来支持贷款,而不是派发股息,与金融监管层施加的压力相符。

关键词阅读:欧盟 放松 银行会计规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