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人数暴跌70.1万 劳动力市场的剧烈滑坡初步显现

  美国上月非农就业人数暴跌,为2010年以来的首次下降,一度强劲的劳动力市场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下已经开始遭遇普遍冲击。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非农就业人数较前月下降70.1万人,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下降10万。此份调查主要涵盖3月初,当时政府还没有要求企业停工停产,进而迫使进一步的数百万工人失业。

  3月失业率跃升至4.4%,为201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之前一个月的3.5%为半个世纪以来的低位。失业率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将会升破10%。

  数据要点

  美国劳工部在报告中指出,3月休闲和酒店服务业就业人数下降45.9万,反映出新冠疫情的影响;私营部门非农就业人数下降71.3万

  平均时薪环比上升0.4%,同比上升3.1%,均高于预期

  市场反应

  报告发布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立即下滑,美股期货走低。彭博美元指数略微回吐涨幅,随后重新升向日内高点

  经济学家的观点

  “经济下滑的急剧程度太令人震惊了,”FS Investments Inc.经济学家Lara Rhame在彭博电视上表示。“就像飓风一样,但是在同一个时间冲击了整个国家。”

关键词阅读:就业人数 劳工部 暴跌 国债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