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Rehn相信欧洲将针对病毒危机做出共同财政应对

  欧洲央行决策者Olli Rehn表示,欧洲财长下周可能商定一个折衷的解决方案,以确保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经济影响做出共同的财政应对措施。

  芬兰央行行长、前欧洲经济事务专员Rehn再次呼吁在整个欧洲范围内采取针对这场危机的共同应对措施,而不仅仅是依靠货币政策。

  他在周五告诉彭博电台:“系统性危机需要系统性的解决方案。这是欧洲范围的危机,需要欧洲范围的解决方案。”

  尽管个别欧元区国家已经宣布了支出计划,但欧洲领导人就共同立场存在争执。

  各国财政负责人计划在周二举行会谈,以弥合在最佳战略方面根深蒂固的分歧。包括德国和荷兰在内的国家抵制联合发行债券的想法,更倾向于意大利和西班牙等财政脆弱的成员国向该地区的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寻求贷款。

  Rehn说,欧元区财长们正在向达成折衷的解决方案迈进,“我希望他们将达成一个折衷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信贷额度和使用欧盟预算。”

  他说,“我非常有信心下周我们将达成协议,”但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也将参加此次欧元区财政部长的视频会议。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解决方案 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