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指望像中国一样复苏!这位机构投资总监看衰欧美股市……

  据彭博社报道,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的一位高级投资经理表示,美国和欧洲股市可能难以重现中国股市近期的复苏,因为疫情下长时间的封锁,可能会削弱这两个地区迅速恢复经济增长的能力。

  富达国际多元资产投资团队驻香港的投资总监Stuart Rumble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当前的情况是前所未有的,因为此前还没有人尝试过封锁经济,然后再重启它。因此,美国和欧洲是否能像中国那样迅速恢复活力,还是个大问号。”

  与发达市场相比,中国股市年内受全球抛售的影响较小:

  虽然已经宣布了大量的货币和财政措施来限制这一致命疫情的影响,但美国和欧洲封锁措施的持续时间以及对经济的全面损害程度仍不清楚。

  Rumble表示,当一些美国人这个月开始收到经济刺激支票时,人们担心这种援助是否足以转化为消费者支出和促进经济增长。

  目前,为客户管理着4190亿美元资产的富达国际多资产团队,正在减持欧洲和美国股票。同时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设法遏制病毒之际,看到了中国股市的机会。

  上证综指2020年迄今仅下跌8.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2%,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了25%。

  Rumble表示,“在我们开始看到更多证据表明:病毒得到了控制、经济有可能恢复正常、一些支持性措施能够传导至实体经济之前,现在就断言市场能够反弹到我们在中国看到的那种程度,真的还为时过早。”

  富达国际分析师预计,中国企业的收益下调幅度将比世界其它地区更为有限,他们预计,随着第一季度经济活动几乎肯定会大幅萎缩,政府将出台更多的支持措施。中国央行最近下调了逆回购利率,幅度为2015年以来最大。

  “中国股市表现优于全球市场,估值也具有优势,我们预计获利仍将优于世界其他地区,中国有可能提供更多刺激措施”。Rumble称,“因此,尽管我们对股市的整体前景持谨慎态度,但在世界的这个地区,我们看到了机会。”

关键词阅读:中国股市 机构投资 投资总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