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预计美股尚未触底 但“聪明钱”已转而看好股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的调查显示,自2018年以来,“聪明钱”从未如此看好过股市。

  尽管新冠疫情在美国许多地区的传播速度在加快,但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周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美国,机构投资者对股市前景越来越乐观。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美国股票策略主管Lori Calvasina写道,“我们的受访者非常看好股市,这是我们在2018年第一季度开始调查以来最乐观的一次。”

  她说,受访者提供了三个乐观的理由,包括有吸引力的估值、对美联储采取必要行动支持经济的信心,以及“相信公共卫生危机造成的经济损害是可控的”。

  调查显示,多数受访者并不认为股市已经触底,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标普500指数将在2100点上方触底,较2304点的3月23日收盘低点低8.8%。超过一半的人表示,该指数将在未来三个月内见底,然后继续上涨。

  与此同时,78%的受访者表示,股市需要在新冠确诊病例下降的背景下才能趋于稳定,大多数人相信这将在6月底之前开始。此外,大多数受访者表示,他们相信“商业和日常生活将在9月底前恢复正常”。

  疫情对公司利润的最终影响是对此次调查投资者的一个关键问题,Calvasina写道,对标普500每股收益的预测颇为“分散”,但买方的平均预期是2020年每股收益为130美元,与去年的165美元相比下降22%,然后在2021年反弹至158美元。

  尽管对企业利润的冲击预计将是巨大的,但股价当前下跌幅度已如此之大,即使在这些低迷的收益情况下,多头也能描绘出乐观的前景。到今年下半年,投资者将开始利用2021年的收益来定价市场。根据FactSet的数据,如果以过去五年的市盈率的平均倍数为16.7倍来衡量,那么158美元的每股收益就足以证明该指数达到2639点是合理的。

  而鉴于约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美联储将继续将利率维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并将债券购买计划维持到明年,大幅提高市盈率可能是合理的。如果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市盈率回到危机前的19倍左右,那么根据2021年的158美元每股收益计算,标普500指数就可能反弹至3000点左右,较周三收盘上涨21.5%。

关键词阅读:美股 股市前景 每股收益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