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业本周临时裁员近100万

  金融界美股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商业活动的空前关闭,美国零售业本周已宣布了近100万的临时裁员。

  本周一,零售巨头梅西百货、Gap与Kohl’s宣布将临时裁减他们的大部分门店员工。自那以来,尼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和Ross Stores等零售商也加入了这一行列。

  随着新冠病毒疫情的蔓延,美国大部分地区的非必需零售店都已被下令临时关闭。现在,因疫情而被临时裁员的零售业员工总数达到90万左右。

  随着更多零售商推迟恢复营业日期,还有数百万的员工面临被临时裁员或正式解雇的风险。大多数零售商希望在4月份恢复正常营业,并保证在3月份为工人支付两周的工资,但随着新冠肺炎病例和死亡人数的不断上升,何时能够复工变得越来越不确定。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数据,美国零售业雇佣着近1600万员工,其中约500万是门店销售人员。

  除了超市和药房等必需商店以外,美国零售业从3月中旬开始大批关闭门店,在10天内关闭了近5万家,到3月底,这一数字达到20万家以上。

  尽管这些裁员只是临时的,但目前还不清楚一旦危机平息,工人们是否还能重返工作。

关键词阅读:零售业 新冠 零售巨头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