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步枪协会起诉纽约州长关闭枪店:这是必需品!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3日消息,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周四起诉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指控其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关闭枪械商店的做法违宪,使公民无法保护自己,而一些囚犯却因这一危机而提前获释。

  NRA在周四晚间提起的诉讼中说,库莫于3月20日发布的行政命令将枪械零售商列为必须关闭的非必需业务,这是“对纽约公民和居民的宪法权利的无意义和肆意攻击。”

  纽约州下令关闭大多数企业,以防止病毒传播,但将超市、酒类商店、药房和提供外卖服务的餐厅视为必不可少的业务,并允许它们继续营业。

  上周,NRA还对加州关闭枪械商店的做法提起了诉讼。

  背景资料:美国全国步枪协会(NRA)是美国最有影响力的游说集团之一,在美国历史上,有8位总统曾是该协会的会员。同时,作为一支不可忽略的政治力量,该协会在选举、政治运动上都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关键词阅读:步枪协会 纽约州长 枪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