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两周千万人失业!美联储内已无鹰鸽之分只剩悲观预测

  根据周四公布的最新美国初请失业救济人数显示,过去两周约有1000万美国人失业,远远超出市场预期。这些数字意味着美国失业率可能已经接近10%,接近2008-09年金融危机后的最高水平。

  而在美联储内部,随着新冠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不断扩大,无论是鸽派还是鹰派的官员,如今似乎也都没有了派系之分,只剩下悲观的预测。

  曾被视为今年美联储最鹰派票委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周四表示,美国的失业率可能会升至15%。梅斯特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话采访时表示,“我原本预计今年上半年会有一些非常糟糕的数字,而今天看到的初请数字恰恰证明了情况有多糟糕。”

  15%的失业率意味着2400万美国人失业。2月份的失业率是3.5%,在大衰退期间曾达到了10%的峰值。

  “你不会喜欢看到这些数字,因为这意味着人们真的受到了影响,”她说。“需要一段时间才会回落,我们将在第二季度看到对产出增长的巨大打击,因为我们已经封锁了经济。”

  “民众和企业现在需要援助,”梅斯特称。“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理解这种紧迫感,美联储正在尽快采取行动。”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周四早些时候在接受CNBC采访时也表示,美国经济已经陷入“严重萎缩”状态,并预计失业率可能升至10-15%。

  “我们知道,由于这些封锁措施,服务业将面临更多的挑战,消费者将面临更多的挑战,”卡普兰表示,他指的是当局命令大部分人居家隔离以减缓病毒传播,导致服务业严重受创。

  虽然卡普兰预计到年底失业率应该会降至8%左右,但他也指出,“我们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失业率降下来。尽管包括上周通过的2.2万亿美元一揽子计划在内的经济救助努力至关重要,但必须出台更多的财政举措来应对这场危机”。

  明尼亚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则在市政厅的一次网络直播活动中表示,“2008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当有数以百万计的美国人失去工作时,需要花十多年时间才能让就业市场恢复正常。”

  “我很高兴看到联邦政府和州政府采取了很多行动,努力让工人保住工作。”卡什卡利指的是全新的3500亿美元的工资保障计划,该计划将于周五推出,为小企业提供补贴,以保证其能向员工发放工资。该计划是上周国会通过的2.2万亿美元新冠病毒救助计划的主要组成部分。

  卡什卡利说,“如果员工继续留在原来的工作岗位上,复苏可能会更快,因为公司将能够更快地重新启动。但如果企业不能复工,也不能继续雇佣员工,你会看到成千上万的企业破产,这将导致更漫长、更微弱的复苏。”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失业救济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