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利夫兰联储行长:美国失业率可能达到15%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说,在美国为遏制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强行关闭重要经济部门的情况下,该国的失业率可能会上升至高达15%。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当周,总计665万人申请了失业救济,创下最高纪录;之前一周小幅上修至331万,两周合计接近1000万人。这些数字意味着失业率可能已经接近10%,几乎与2008-09年金融危机后的峰值相当,因危机蔓延造成的后果破坏劳动力市场。

  梅斯特在接受彭博新闻社电话采访时说:“我原本就预计在今年上半年我们会有一些非常糟糕的数字,而今天看到的这个数字恰恰证明了它的糟糕程度。”

  “大家不希望看到这些数字,因为这意味着人们确实受到了影响,” 她说,“重新拉低是需要一些时间的,并且第二季产出增长将受到重大打击,因为我们已经让经济停摆。”

关键词阅读:失业率 美国劳工部 失业救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