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美分”交易员狂赚4亿美元后,将目标转向黄金

摘要
曾叱咤一时的神秘人“50美分”交易员在市场动荡中狂赚4亿美元。他最近表示已经转移战场,黄金将是下一个目标......

  曾叱咤一时的神秘人“50美分”交易员在市场动荡中狂赚4亿美元。他最近表示已经转移战场,黄金将是下一个目标......

  江湖上一直以来从来不乏神秘交易员,他们行踪难测,身份不明,却总能在“众人皆醉”的时候捕捉到罕见的交易机会,并从中大赚一笔。

  自2017年以来,一位名叫“50美分”的交易员进入了大众视线。

  之所以称之为“50美分”,是因为他的做法极为固定,习惯于以50美分左右的价格疯狂买入VIX看涨期权。金十整理了他近3年几次最显赫的“战绩”:

  2017年4月,“50美元”交易员首现战场,他以0.5美元的价码购入5万手VIX看涨期权,在大赔8900万美元后仍持续狂买VIX看涨期权。最终在2018年2月5日,低波动率环境发生反转,“50美分”交易员大获全胜,狂赚2亿美元。

  2019年7月,“50美分”交易员再度征战。当时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看涨期权交易量逾57万手,而看跌期权却不足5万手。当时有报道指出约有一半的看涨期权将在一个月内到期,根据交易规模断定其出自同一个买家,所有人再次指向“50美元”。

  2019年12月,这份神秘交易员重出江湖,以50美分左右的价格大举扫货VIX看涨期权合约,买了大约13万手1月到期的期权买入的背景是美股当年已数十次刷新历史新高。结果是今年2月,美股遭遇罕见股灾,VIX恐慌指数飙升。

  神秘面纱终于揭下,原来是他

  其身份此前已经引起了诸多揣测。如今,神秘的面纱终于揭下,根据金融时报的报道,“50美分”交易员原来是投资公司Ruffer Capital的伦敦基金经理Jonathan Ruffer。

  据悉,他此前已斥资2亿美元购入VIX的看涨期权。三周前,恐慌指数VIX一度涨至76.67,续刷2008年以来新高。

在美股剧烈动荡的时分,毫无疑问,他的策略得到了丰厚回报。

  Macro Risk Advisors衍生品策略主管Pravit Chintawongvanich估计:

  “他们本月可能净赚4亿美元。”

  意外宣布“金盆洗手”:做多VIX策略已经走向极端

  然而,在这个节点,Jonathan Ruffer却意外宣布“金盆洗手”。他将购入VIX看涨期权视为“巨灾保险”,近日这位基金经理在致投资者的信中说:“巨灾保险”策略已经走向了极端:

  “与2008年危机或本世纪初之前的危机相比,如今是一个要艰难得多的市场。在之前两次金融危机中,市场均下降了50%。但是其实你在第一场危机只要完全避免科技股和媒体股,在第二场危机中避免大量的借贷将转移,就基本可以幸免。

  然而,这一次就没那么简单了,因为杠杆已渗透到每个资产类别中。在全球投资组合中,敞口最大的资产在市场动荡中首当其冲。但是,由于流动性问题,投资者不得不出售表现较好的资产。这意味着,在汹涌的市场平静之前,人们可以完全不拥有任何类型资产。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巨灾保险”策略容易受到“缺口风险”的影响。

  此外,当前市场已经出现过多VIX看涨期权,短短四周内已经增长了大约100倍。如今VIX看跌期权的费用相对降低,可能有很多认为不会出现大幅下跌的人开始进场了。

  总而言之,巨灾保险做到了人们所期望的一切。现在它已经尽其所用。很可能需要一段时间,这种保险的价格水平才会再次成为一种有吸引力的防御性投资。”

“50美分”交易员下一个目标是......

  脱下“50美分”的光环后,Ruffer依然是一个经验老到的交易大神,对市场有着异常敏锐的触角。他表示已经转移了战场。

  Ruffer称,他的下一个防御性投资转向了信用利差头寸和黄金

  信贷利差反映出政府债券和高质量公司债券之间的收益率差异。他表示现在已经在买入这类资产。这是因为,在传统资产价格暴跌之际,在信用利差上的投资保护了投资组合的整体价值:

  “多年来,利差一直在下降。这一个现象更能说明违约风险更高的借款人充斥市场这个问题。”

  黄金方面,他表示由于受到被迫抛售的拖累,黄金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但它是依然是最佳的选择。他认为,随着市场对疫情造成经济损失的担忧加剧,传统避险资产黄金受到支撑。

  在采访中,他多次强调,确保投资组合安全是最重要的,其次才是赚钱。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防御性资产,他还推荐了通胀挂钩债券。他表示再次增持了与通胀挂钩的债券(特别是在美国)。

  “抄底的前提是,你要相信坏消息实际上是个好消息,因为市场越糟糕,政府撒钱越多。然而,现在的问题是,政府债务如此之大,以至于市场开始质疑政府的财政问题。

  对抵押品价值的信心丧失最终会表现在对通胀的恐惧上,因为货币显示了人们对资产的信心多寡。如果人们已经丧失信心,货币也就停止了作为价值存储的功能,货币会急速贬值。在此情况下,通胀会回升。”

  

关键词阅读:50美分 黄金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