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幸咖啡股价暴跌?企业大数据带你看瑞幸咖啡成长史

  4月2日晚间,众多明星代言的——瑞幸咖啡突然公布公告称,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内部业绩造假问题,涉嫌造假的业绩高达22亿,比瑞幸咖啡2019年一二季度的净收入加起来还要多。在当天盘前,瑞幸咖啡的股价快速下跌,截至收盘,瑞幸咖啡股价下跌75.57%,收报6.4美元,市值蒸发49.5亿美元,约合350亿元人民币。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4月3日,全国企业名称中含“瑞幸咖啡”的在业、存续、迁入和迁出的企业共计3,913家。从地域分布来看,江苏省以533家“瑞幸咖啡”企业居全国首位,第二名、第三名依次为490家的广东省和419家的浙江省。排在前列的还有上海市、湖北省、四川省、重庆市、天津市、陕西省、湖南省和山东省。

  从发展历程来看,全国企业名称中含有“瑞幸咖啡”的企业最早注册于2017年10月,共计2家。分别为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的瑞幸咖啡电子商务(平潭)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美元的瑞幸咖啡(北京)有限公司。而我们熟知的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则注册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为15.5亿美元,注册地址为厦门市。

  从企业数量来看,瑞幸咖啡2017年成立新公司2家;2018年成立新公司数量激增,达到1,704家;2019年成立新公司数量达到2,089家;2020年至今,企业名称中包含“瑞幸咖啡”的新增企业则为118家。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