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预判瑞幸暴跌!有人周一大量买入看跌期权 押注其六周内跌40%以上

摘要
据外媒报道,有人三天前就预见到了瑞幸咖啡会暴跌。一个或一组投资者周一大量买入看跌期权,押注六周内跌40%以上。5月到期执行价15美元的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从上周五的108激增至16774份。当该股周四暴跌时,看跌期权价格飙升了近1500%。

  据外媒报道,有人三天前就预见到了瑞幸咖啡会暴跌。一个或一组投资者周一大量买入看跌期权,押注六周内跌40%以上。5月到期执行价15美元的看跌期权未平仓合约从上周五的108激增至16774份。当该股周四暴跌时,看跌期权价格飙升了近1500%。此外,在推倒安然中发挥过作用的空头Jim Chanos称,他在周四回补了自己的空头头寸。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沽空股数约相当于瑞幸咖啡自由流通股数的35%。

  周四瑞幸咖啡重挫75.57%报收6.40美元,并在盘中多次触发熔断。消息面上,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瑞幸咖啡突然发布公告称,已经成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内部业绩造假问题,并指首席运营官(COO)刘剑和部分员工伪造业绩22亿元人民币,相关的费用和支出也相应虚增,而这一内部调查正处在初步调查阶段。

  根据其公告,瑞幸咖啡的独立特别委员会调查发现,从2019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首席运营官兼董事刘剑和向他汇报的几名员工“存在某些不当行为,包括捏造某些交易,数额达22亿元人民币”。瑞幸咖啡已经暂停刘剑和与相关雇员的职务,暂停和终止相关各方的合同和交易。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2月1日凌晨浑水发布了长达89页的做空瑞幸报告。浑水公司投入1400名兼职及92名全职员工,潜伏店长营业微信群,监控时长达11260小时,只为调查瑞幸夸大营业业绩情况。

  2月3日,瑞幸针对该报告作出回应,称该报告的论证方式存在缺陷,报告中包含的所谓证据无确凿事实依据,且报告中的指控均基于毫无根据的推测和对事件的恶意解释。

关键词阅读:瑞幸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