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困惑的美股财报季!投资者应预见推迟发布和撤销业绩指引

  在美股公司进入财报季之前,投资者应该预料到会出现推迟报告、撤回指引以及美国企业业绩大幅下滑等情况。

  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称,市场普遍认为公司的收益将很难看,分析师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第一季度的收益增长将下降5.2%。这将是该指数自2016年第一季度以来下降6.9%以来最大的同比下降幅度。

  从2020年年初开始,收益增长预测就发生了逆转,这在金融市场上是从未出现过的情形,由于冠状病毒的全球蔓延,多数经济部门均处于近乎停摆的状态。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由于企业停业并且何时复工的不确定性,美股急剧下跌进入熊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截至周二收盘,创下有史以来最差的第一季度记录。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第一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公司发布了84份负收益报告。

  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杰伊-克莱顿(Jay Clayton)周一对CNBC表示:“我们将有一个特殊的财报季。”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上周表示,它将允许上市公司延期发布其收益报告,因此投资者应该预料到会出现推迟发布的情况。

  “这些行动为受到COVID-19影响的公司、投资基金和投资顾问提供了临时救济。同时,我们鼓励上市公司向其投资者提供最新和前瞻性的信息。”克莱顿说。

  即使提供了额外的时间,但是公司的盈利状况也不容乐观。由于COVID-19带来的不确定性,许多公司选择降低其全年业绩指引 Visa,推特(Twitter),塔吉特(Target),Domino’s Pizza和Deere等公司已经撤回了2020年的业绩指引。Quest Diagnostics,Gap,Square,百思买(Best Buy),科尔士百货(Kohl’s),Yelp,联邦快递(FedEx),Ulta,Expedia,西南航空(Southwest)和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等多家公司也宣布采取了相同的行动。

  缺乏可见度

  瑞银(UBS)股票策略师弗朗索瓦-特拉汉(Francois Trahan)在周三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目前来看,未来的发展趋势极为不明朗。

  该公司指出,在近在20年内分析师对价格目标和收益的预测之间的差距从来没有如此之大,这表明华尔街对未来具有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瑞银(UBS)将其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益预期从每股170美元下调至140美元。

  噩梦的开始

  然而,第一季度财报季的槽糕局面仅仅是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所带来的“噩梦”的开始。

  FactSet的数据显示,过去几周来,分析师已大幅降低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收益预期,标准普尔500指数预计将报告十年来其收益首次出现双位数下降,预计下降1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整个2020日历年的收入增长预期也已转为负数。

关键词阅读:美股财报季 推迟发布 撤销 业绩指引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