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最糟糕情况下 标普指数成份股盈利或锐减5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高盛策略师对今年企业盈利前景的预测本来就在最悲观之列,现在他们警告说下降幅度可能比先前预期还要严重。

  Ryan Hammond等策略师在报告中称,如果新冠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大于预期,则标普500指数成分股2020年每股盈余可能萎缩57%至70美元,这样的预期是基于对企业复工慢于预期,高失业率挥之不去,消费者支出停滞的情景假设。

  高盛策略师称这不是他们的基本情形假设,但是,因为不断公布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且新冠病毒造成的死亡人数持续上升,不应排除这种可能性。截至3月 28日当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飙升至665万,比前一周的纪录高位增加了一倍。

  策略师称:“尽管在这种情况下盈利仍将在2021年反弹,但标普500指数每股盈余仍将比新冠疫情爆发前的峰值低30%,”2019年峰值为165美元。

  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上月称,基于高盛的基本情形假设,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盈利将缩水33%至110美元。这已经是彭博汇总的19位策略师中最悲观的预测,他们对今年标普成分股每股盈余的平均预期为149美元。

关键词阅读:高盛 指数成份股 盈利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