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买入的两只热门5G股

  这两家晶片制造商的股价已经回落,但由于巨大市场机遇,两股有望很快重拾升势。

  苹果(Apple)的供应链生态系统最近受到重创,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中国爆发,公司已表示第二财季收入将逊预期。这家iPhone制造商指出,疫情爆发导致门店关闭,当地制造业复工速度亦较预期慢。

  苹果主要供应商如思睿逻辑(Cirrus Logic)和科沃(Qorvo)最近下跌幅度均达双位数百分比,可说毫不出奇。

  然而,精明的投资者应视这些供应商股价近期回落为买入良机。两者都有长期增长机遇,最近的下跌看来会很短暂。

  思睿逻辑受惠苹果5G的强势地位

  本文分析的两家供应商中,思睿逻辑对这家iPhone制造商的依赖程度最大。公司80%以上总收入都是来自苹果,虽然过度依赖单一客户并非什么好事,但当苹果的业绩转势,那么思睿逻辑的受惠程度也将更大。

  由于消费者对iPhone需求强劲,苹果指示供应商提高产量,造就这家晶片制造商的收入和盈利上季均非常亮丽。肺炎疫情肆虐,当然会拖累苹果无法实现短期生产目标,因为公司的供应商近半都来自中国。

  然而思睿逻辑的投资者不应忽略宏观因素。有赖第五代(5G)无线网络的发展,智能手机的超级换机潮即将来临。5G网络推出后,最终将刺激支援新通讯标准的设备需求,带动销售额上升。因此,据Gartner 的数据,今年5G智能手机的销量预计将增至2.21亿部。

  还有一点更值得留意,据Gartner估计,5G智能手机的销量到2021年有望增加超过一倍至4.89亿部。由于苹果坐拥庞大的用户群,加上这个巨大的升级周期来临,公司又采取全新策略,造就设备更加易用,因此苹果有望在5G智能手机市场大发神威,思睿逻辑近期亮丽的业绩,可望长远持续下去。

  华尔街分析师看来亦深表认同。据Yahoo! Finance的资料,11位专门研究思睿逻辑的分析师中,10位上调对这家公司今明两年的盈利预测。因此,此股的预测市盈率(P/E)低至20倍,令人垂涎,而往绩市盈率则近29倍。

  投资者若想寻找苹果概念股,搭上5G智能手机市场这趟顺风车,不妨视思睿逻辑进一步回调为买入良机,趁低吸纳,捕捉这家公司的长期增长动力。

  科沃业务百花齐放

  正如思睿逻辑,科沃同样是苹果供应链重要一员。上个财年,公司近三分之一收入来自这家iPhone制造商。然而,科沃的手机业务上季占总收入的76%,在5G智能手机升级浪潮中的受惠程度更大。

  公司据报在5G智能手机上赢得多个设计奖项,预计代工生产商(OEM)在5G设备方面,今年的出货量将达3亿。科沃认为,这可为旗下手机业务的潜在市场总规模增加20亿美元。

  科沃亦将从5G基础设施中受惠。5G基地台使用氮化镓(GaN)来提高网络效率和稳定性,市场对这种物质的需求因而有增无减,为公司的基础设施与国防产品(IDP)业务注入动力。

  据Mordor Intelligence数据,氮化镓半导体设备的需求预计从2019年到202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23.2%。公司氮化镓业务的收入预计在期内结束时将升至19.6亿美元,因为相关产品将广泛用于5G网络。因此,科沃可从多方面受惠5G的发展,因为公司在氮化镓市场享有重要地位。

  公司的预测市盈率只有14倍,值得买入此股。公司的最新业绩指引显示,这季的收入将有双位数增长,远好过这家晶片制造商过去的业绩。随着5G科技起飞,长远而言,此股的增长速度有望加快,而且动力可以持续。

  结语

  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无疑短期内将冲击苹果和其一众供应商。但投资者值得留意,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中国的疫情可能已过峰值,不久将来情况有望回复正常。

  这个剧本一旦发生,科沃和思睿逻辑这类公司就可重振雄风,再次成为投资者争相追捧的增长股。

关键词阅读:美股 5G股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