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又将到来 特殊时期投资者需要做好这些准备

  进入下一个财报季之前,投资者应该对财报延迟发布、投行撤回预测以及美国企业因为冠状病毒关闭生产和服务而产生令人困惑的财报结果做好充分准备。

  据市场研究公司FactSet称,市场普遍认为公司的盈利将很难看,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第一季度的盈利增长将下降5.2%。这将是该指数自2016年第一季度下降6.9%以来最大的同比下降幅度。

  从年初开始,盈利增长预测就发生了逆转,这是在金融市场此前很难看到的时期,由于冠状病毒的快速传播,政府要求停止经济活动。在过去的一个月里,由于企业关闭大门,同时看不到新冠病毒的疫情何时才会结束,股票急剧下跌进入熊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普500指数周二收盘之后,创下有史以来最差的第一季度记录。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第一季度,标普500成分股发布了84份负盈利财报。

  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JayClayton周一对CNBC表示:“我们将迎来一个非典型的财报季。”SEC上周表示,它将允许上市公司延期发布其财政报告,因此投资者应该预期会出现延迟。

  “这样的政策为受到COVID-19影响的债券发行商、投资基金和投资顾问提供了有针对性的临时救济。同时,我们鼓励上市公司向其投资者提供最新和前瞻性的信息。” Clayton说。

  即使有额外的时间,盈利状况也可能很模煳,由于COVID-19导致的不确定性,许多公司选择降低其全年展望。 Visa(V),Twitter(TWTR),Target(TGT),Domino’s Pizza(DPZ)和Deere(DE)等公司已经撤回此前的2020年全年指导。Quest Diagnostics(DGX),Gap(GAP),Square(SQ),Best Buy(BBY),Kohl’s(KSS),Yelp(YELP),FedEx(FDX),Ulta(ULTA),Expedia(EXPE),Southwest Airlines (LUV)和United Airlines(UAL)也已采取了相同的行动。

  缺乏可见度

  瑞银(UBS)的股票策略师FrancoisTrahan在周三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目前的视野非常有限。”

  该公司指出,分析师对价格目标和盈利的预测之间的差距在20年内从来没有这么大过,这表明华尔街充满了对未来的不确定性。

  “分析师对完全相同的股票有差距如此广泛的看法,突出绝对缺乏可见度的情况。这也可以看作是分析师对他们的盈利/价格目标到底有多少信心的指标。”

  瑞银(UBS)将其标普500指数2020年的收益预期从每股170美元下调至140美元。

  第一季度以后的事

  第一季度的财报季仅仅是冠状病毒所造成的痛苦的开始。

  根据FactSet的数据,过去几周,分析师已大幅降低了2020年第二季度的盈利预期,标普500指数预计将报告其盈利十年来首次两位数下降,跌幅达到10%。

  面对冠状病毒的大流行疫情,标普500指数在整个2020日歷年的盈利增长预期也已转为负数。

关键词阅读:财报季 特殊时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