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季度在MSCI发展中国家股指中所占权重创纪录新高

  新冠疫情正在帮助中国主导新兴市场的版图,这样一来,其经济迅速复苏对于整个资产类别的反弹而言至关重要。

  过去一个季度,中国占MSCI发展中国家股票指数的比重上升了6个百分点,至创纪录的36.5%。中国在彭博巴克莱本币债券指数中所占权重也升至了34.9%,亦创纪录新高。在此期间,两项指数中中国股市和债市表现均位居首位。

  目前正值对中国市场而言至关重要的时刻。虽然当局出台了一系列刺激措施,但投资者担心中国的经济支持力度落后于发达国家。全球基金经理们或想等待这些举措重振经济的迹象,随后才会重回发展中国家资产。

  中国在股指中占比提高之际,其余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却有所下滑,这些国家疫情仍处于早期阶段,经济影响也不甚明朗。

  第一季度,上证综指以美元计算下跌了11%,不到MSCI新兴市场指数24%跌幅的一半。

  在债券指数中,中国和印度的权重在上个季度进一步攀升,而巴西、印度尼西亚和墨西哥等市场则有所下降。

  中国在新兴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不断增强,投资于中国股票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资金流入量也在增加。 iShares MSCI中国ETF在上个季度净流入8.39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尽管对冠状病毒的经济影响预测悲观,但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和iShares中国大盘股ETF也录得了净流入。

关键词阅读:中国 第一季度 MSCI 权重 创纪录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